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任行泰:十年坚守车间

发布时间:2014-08-27 15:40:30来源:荆楚网

图为:十堰市高级技工学校优秀毕业生任行泰

    荆楚网实习生 官琪琦  

  跳槽是为了选择更好的位置,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一个地方是为了什么?

  任行泰2005年6月毕业于十堰市高级技工学校。2004年6月,他进入湖北十堰先锋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本部机械车间,成为一名机加操作工;如今,他已担任机械车间主任一职。从20岁的少年成长为30岁的成年人,一生中最热血的日子,他都献给了公司的车间,一待就是十年。

  “为了充实自我,将自己锻炼成德才兼备的好干部,我开始把学习专业知识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对待,始终坚持不懈地学习,积极向领导向师傅请教,主动与同事们交流沟通,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任行泰说。

  在工作之余,任行泰组织员工学习《挑战人生》,让员工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习《团队的五种机能障碍》,让员工能有针对性地解决团队的“缺乏信任”、“惧怕冲突”、“欠缺投入”、“逃避责任”、“无视结果”问题;学习《赢在执行》,让员工明白接受工作任务,就没有任何完不成的借口,要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学习《打造高绩效团队》,让员工掌握“说给他听,做给他看,让他试着干;干对了,表扬他;干不对,再改善;反复练,成习惯”的培训方法。

  机械车间是完成模具制造的第一个工序车间,生产计划的制定,产能的调整,生产进度的控制,生产计划及生产进度的适当调整,确保所有项目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对生产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负责,对任行泰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在工作中,任行泰会不断的去总结,对每月生产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各班组生产任务的达成率和完成情况,以数据图表的形式反应出来,并以此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任行泰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党员,任行泰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较高的思想觉悟,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身观和道德观,与时俱进。

  爱岗敬业不是口号,任行泰用十年的专注证实了,待在一个地方不是停留,而是怀着恒心,信心,决心和毅力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