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李扬:把“苦”和“累”视为财富的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4-09-01 16:04:12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李扬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实习生 李扬 

  2008年5月,李扬即将从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管理科学系市场营销专业毕业。此时,在与十余名本科生甚至硕士研究生的面试PK中,李扬拿到了北京同仁堂麦尔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2个招聘职位中的一个。2008年10月,工作仅仅5个月,李扬就被公司提拔为湖北分公司售后部经理。2009年3月,他又由北京总公司调派到湖南省,担任湖南省省区总经理一职。

  就业是人生的一个起点,每天的点点滴滴都可能会是今后“量变引起质变”中量变的分子。李扬认为:“起点期的苦和累都是今后的财富,今后成功的资本。”

  在同仁堂工作了一年多后,2009年9月,李扬成立了河南光照贸易有限公司。“做企业的过程,恰如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过程就有风吹雨打,有过程就需有坚持和等待。经得起风雨,动得起手,耐着寂寞的坚持,是做企业的长久要求。”不论是做人还是自己做企业,李扬都对自己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这一年,李扬获得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学士学位。

  本着回报故乡,促进本地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想法,2013年3月,李扬在家乡河南省驻马店成立了确山县光照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并担任河南光照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确山县光照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确山县光照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成立后,大幅度地提高了当地农民收入,被当地县政府评为“优秀特色合作社”,成为当地政府鼓励地产药材走出本地、外销各地的重点扶持企业。

  “做企业真的很辛苦,但只要尊重自己的选择,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展现自己、回报社会,即使是痛也是快乐的。”李扬表示,若条件成熟,他希望更多的热血青年和他一样勇于去做企业,更多的去回报社会。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