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廖浏阳:从一线工人到销售精英

发布时间:2014-09-04 15:14:17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廖浏阳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实习生 官琪琦

  “在这个重学历而不唯学历、更重能力,重文凭而不唯文凭、更重水平的民营企业,自己在学校积累的知识、经验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了快速发展,我从一个一线工人,一路走上了检验员、设计员、销售员、区域经理的岗位。”廖浏阳这样回顾自己在正泰电气的工作感受。

  2007年6月,廖浏阳毕业于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同年7月,他进入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开始在车间担任装配工。

  “在车间从事装配的半年对我来说是磨砺的半年。”

  一开始,车间就把他和另外2个大专生分到了钳工组,主要从事高压开关壳体打磨和抛光工作,定位为一线工人。而跟他们一起来的五名本科生直接到设计室报到,在车间以设计员身份实习。三人很不服气,经常去人事部门询问能不能去设计室工作,但是却无人理会。

  廖浏阳努力适应着艰苦的工作环境,每天忍受着难闻的工业酒精、丙酮的味道。三个月后,他通过试用期转正成为了一名装配工。

  刚进正泰时,廖浏阳就想成为一名销售人员。从转正的那天起,他开始向这个目标奋斗,每天都比同组的人早来20分钟,在同事来之前把组里的卫生做好。就这样坚持了两个多月。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某天清晨,公司的总经理到车间来,找到了廖浏阳,与他倾谈。总经理告诉他,公司的产品比较特殊,需要一定的技术基础才能更好地推销公司的产品,目前公司在招聘检验员,他可以从这里开始学习公司的产品知识,熟悉公司产品的性能。随后廖浏阳通过考核,顺利成为了检验员。

  做检验员的半年中,廖浏阳对公司产品进一步了解,从产品的零部件到产品的出厂试验,每个环节都参与,并积极参加公司质量月活动。

  2008年5月,在公司举办的质量月活动中,他获得质量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参加“扎实推进质量管理”演讲比赛获得个人三等奖,质量论文《论零部件的加工质量及其控制》获得个人三等奖。

  同年7月,由于公司工程较多,设计人员紧缺,公司在内部公开招聘四名设计员,廖浏阳以综合第三名的成绩顺利入围,从事252kVGIS设计工作。他先后参与了华能通辽、阜新252kVGIS工程设计。

  由于熟悉产品性能,四个月后,总经理直接把他从设计室调到销售部,从事项目技术评审工作和技术支持,并且明确告诉他,把这个工作做好,就可以到销售一线,并且能独当一面。评审的日子是艰苦的,加班到晚上十点是常事,遇到比较紧急的项目,廖浏阳还要通宵加班,第二天照常上班。

  两年来,他独立完成了252kVGIS 70多个工程,500多个间隔的技术评审,126kVGIS 200多个工程,1100多个间隔的技术评审;先后参与了阜新三期、伊朗ARDAKAN工程230kV变电所、胜利油田、江苏如东风电场、湖北利川齐岳山风电场、青海昆仑碱业工程等项目投标技术支持,同时还参与了南通江山农化、东营热电厂等项目前期的技术支持。在2009年5月公司举办的质量月活动中,质量论文《如何提高技术评审的质量》获得个人三等奖。

  2010年4月,廖浏阳正式成为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压开关事业部华中区域经理,负责高压开关事业部华中地区市场开拓。四年来,通过努力,他成功地让公司的高压开关产品进入江西省电力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等空白市场。仅2012年,江西省电力公司中标1440多万元,河南省电力公司中标1200多万元。

  2014年是公司战略布局的关键,能否完成订单指标,直接影响到公司战略布局。作为湖北片区的负责人,廖浏阳感受到了压在身上的重担。

  “销售是一个又苦又累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个让人锻炼成长最快的工作,我一直本着用专业的心做事,用细致的心做人,一步一个脚印,希望公司的产品能为更多客户服务。”廖浏阳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