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罗理武:谱写无极灯的绚烂故事

发布时间:2014-09-09 17:18:34来源:荆楚网

图为: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罗理武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实习生 官琪琦 

  在任何熟悉罗理武的人看来,他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显然不能单纯用“运气”二字来进行概括。因为,罗理武身上具备的诚信务实、积极进取、不屈不挠、勇于创新,正是成功人士必须拥有的特质。

  2002年,家境贫寒的罗理武揣着人生奋斗的梦想背着简单行囊,来到了古城荆州的沙市职业大学(现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电光源技术专业就读。三年的大学生活里,他勤奋学习,始终将“读书改变命运,知识决定未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2005年毕业后,罗理武被免试录用为福建源光亚明电器有限公司工程部的技术员,他主要负责各种规格的HID的光电参数测试,灯具照度测试、IP试验、高低温环境试验,无极灯连续光衰跟踪测试,各种送样灯具、电器箱、镇流器的常规测试,以及各种样品灯具、镇流器的温升测试等。凭借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罗理武很快被公司作为生产部储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主要负责制程中芯柱、绑丝班的工艺指导。凭借扎实的基础和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一年后的2006年9月,他再次得到公司重用,被派往福州研究所无极灯分公司,主要负责完善无极灯生产技术和工艺,拟制具体的工艺文件和作业指导书。2007年10月,他升任新成立的无极灯车间生产主管、技术员。在此期间,公司总产能提高了50%以上,实现规模化生产,产品大量出口到美国、韩国等国家。

  不久,公司成立新的无极灯研究实验室,罗理武担任主管,试制出了各种新规格的无极灯样品,并投入生产。由他组织研发的无极灯光产品的各项参数指标均达到甚至超过国家标准。他还完成了无极灯生产工艺文件及设计文件的编写,不断更新工艺流程逐步实现自动化规模生产,如今的年产量已达到三十万只。通过几年来的打拼,罗理武不但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而且在电光源技术行业内也颇有名气,不少同类企业想高薪邀请他加盟。

  在福建源光亚明电器有限公司工作的几年,几乎每年都会有各种荣誉落在罗理武的头上:2006年获得公司“优秀员工”称号,2007年的科研项目《大功率400W无极高频气体放电灯》获中国照明学会二等奖并获得公司“先进员工”称号,2008年度被公司评为“总经理奖”,2009年代表公司参加广东江门举办的科恒发光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2010年代表公司参加在海南海口举办的全国荧光灯技术与发展研讨会。

  “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不仅意味着我们青年人的理想而且还意味着我们青年人的希望和机会,我们赶上了好的时代就应该努力拼搏,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园梦。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罗理武说道。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