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张继业:曾承印《奥巴马传》封面

发布时间:2014-09-12 16:51:54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张继业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实习生 李小雪 

  2005年,张继业进入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就读。2008年6月份毕业之后,他顺利进入湖北省新华印务集团,成为一名合格的胶印四色机机长。他所在的机台曾承印过《奥巴马传》封面及《韩忠学摄影作品集》。

  2009年5月,张继业辞去湖北省新华印务集团机长职务,回到家乡开始创业之路。他创办河南省商水县育英印务有限公司。公司从创办之初只有一台单色单面印刷机的6人小作坊开始做起,发展到现在。已经拥有技术精湛,敬业勤勉的技工100多人,拥有国内外先进的电脑排版设计、CTP制版、照排分色、数码打样等彩色电子出版系统,进口四色彩印机、四色报刊胶印轮转机等一流印刷机器,以及先进的覆膜机、折页机、配页机、胶订机、模切机等印后加工设备。张继业的公司与吉林教育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等合作推出的中小学系列教辅丛书,深受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遍销十几个省市。

  在创业的同时,张继业又考取了大学生村干部。为了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他一边下村驻队,一边创办自己的企业。由于企业资金短缺、厂地窄小、技工难求,张继业的创业梦一次次陷入困境。2010年,当地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出台,张继业的公司也在扶持之列,政府给予扶持资金60万元,工厂用地30.86亩。他的母校(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每年11月份都往公司派出十几位品学兼优的实习实训学生,为公司解决了技工难求的问题。张继业的事业,有望获得新的发展。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