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熊磊:宜昌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4-09-28 16:29:40来源:荆楚网

图为:三峡电力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熊磊

    荆楚网记者 陈敏

  熊磊,26岁,中共党员,三峡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前身)旅游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现担任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交通音乐台主持人。

  15岁时,熊磊通过湖北省3+2入学考试,进入了三峡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前身)旅游管理专业学习,开启了自己为期五年的求学生活。

  进入校园,熊磊便积极参加学校课余活动,先后报考加入了广播站、文学社、商务协会等学生社团。在校期间担任了学校广播站站长、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为学院社团文化建设的发展和繁荣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7年,经过学校的统一组织和评选,熊磊参加宜昌市"三峡人家杯"导游大赛,这对熊磊的专业知识的学习是一次极大的检阅,也是一次人生的历练。经过老师的培训和自己的努力,他最终拿到了新秀组的第二名。这个成绩在当时是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励,更是对多年专业学习的一个肯定。

  当他还沉浸在获奖的喜悦里,一个更大的考验悄然而至。就在比赛结束一周后,熊磊接到了宜昌市旅游局的邀请,由他代表宜昌市参加湖北省"汤池温泉杯"导游大赛。面对全省旅游行业两年一次的高规格大赛,熊磊感到压力和忐忑。这对于那年仅有18岁的他,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在比赛,熊磊取得了新秀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由国家旅游局颁发的一张免考的导游资格证。并与其它四个组别的第一名选手前往武汉向省领导做汇报讲解。

  载誉归来,熊磊应市旅游局邀请加入宜昌市政府接待礼仪队,承担全市重要接待的市情讲解服务。他先后又参加了全国人大鄂西生态圈院士专家宜昌行活动、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档案工作现场会、全国十八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等重要政务活动的接待讲解工作,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和赞誉。

  即将毕业时,命运的机遇和自己的喜好让熊磊又重新选择了一项职业道路--主持人。选择这个行业源于熊磊在校进入广播站播音的一段经历。这使得他对播音主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常常憧憬着能够真正的走到主播的位置上,向万千听众去传情达意。

  同年三月,熊磊通过考试,在葛洲坝电视台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主持人实习。短暂的实训使得他更加坚定去走这条道路的决心。决心或多或少来自于熊磊他的老师,毕业时送给他的一句话,"人的一生中能够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从事的职业紧密相连这是一种难得的快意人生。"

  2010年,熊磊再一次积聚起自己的满满能量参加了枝江电视台的新闻主播招聘并最终成为了《枝江新闻》、《记者调查》唯一的男主播。

  在枝江广电工作期间,熊磊播音的作品《枝江工业巡礼》获得宜昌市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主持专题配音一等奖、《田园之声》获得宜昌市广播电视学会广播电视专题类一等奖。熊磊先后两次获得枝江广电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1年-2012年期间,他先后主持了枝江市春节联欢晚会等市内大型晚会,得到了市、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市民的喜爱。

  我们常常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来鼓励人们上进奋斗,对于熊磊而言积极努力的争取获得更大的锻炼平台是帮助熊磊提高业务能力的一条必须要走的路。

  2013年3月,熊磊以主持人录用考试综合成绩第一名调入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被分配到交通音乐台担任品牌节目《红绿灯》主持人。从之前的录播节目到直播节目,这对一个主持人临场驾驭节目的能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从电视银屏转战到广播频率。

  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宜昌在建设现代化大城的征途上城市交通的压力也在日渐增大,熊磊所做的节目承担着早间高峰期城区车辆出行的路况分析,实时交通信息的发布以及为出行在外的朋友提供驾乘资讯。这个节目的信息量非常的大,并且所有的资讯都是第一时间获取第一时间播出,没有丝毫的的案头准备工作,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之下自己也在一天天的成长进步,目前熊磊所主持的节目收听率排在早间同时段第一位。

  除了担任早间黄金时段的主持工作之外,熊磊还分别主持《整点新闻》、《无限音乐俱乐部》等节目,全天承担的直播时间段达到三个多小时。

  从当年坐在学校广播台的那个不谙世事的小男生,到今天走进直播间为万千听众的服务的一名专业主持人。过去在学校的学习和走入社会的磨砺,都成为了今天熊磊能够自信从容的在话筒前说出每一句话的基石。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