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王琦:第一次投简历就叩开九州通的大门

发布时间:2014-10-16 23:44:25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王琦

    荆楚网记者 陈敏

    毕业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前身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王琦,如今已是湖北上市医药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仙居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由于在校学习期间锻炼出超强的综合能力及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王琦工作后很快得到上级及同行的认可。

  第一次投简历就叩开九州通的大门

  2006年9月,王琦来到美丽的汤逊湖畔,进入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习。从进校起,他就为自己规划了远大目标,积极投身校园学生活动。在校期间,他曾经担任过学校广播台副台长、校学生会副主席。用他的激情、热情为学校学生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长足进步。在校学习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先后获得"湖北省大学生普通话大赛(高职赛区)一等奖"、"湖北高校广播工作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专业学习上的各项任务,王琦也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在校期间他在专业课程学习之余还取得了“助理电子商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并在毕业时荣获学校授予的“优秀毕业生”称号。

  2008年10月,在系里组织的校园招聘中,第一次投出简历的王琦得到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面试的机会。凭借面试环节中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王琦得到了面试单位的认可,其后便在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他的职业生涯。

  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HR

  刚进公司的岗位是储备人员,公司安排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来帮助员工更快的融入公司和形成在公司的职业规划。培训期间,王琦通过对全新知识的快速吸收,很快的对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培训考核中,他以理论考核和实操演练两项总分第一的成绩顺利结业,成为当期一百多名参训学员中的佼佼者,也获得优秀新员工的荣誉。

  由于集训期间优秀的表现,王琦有很多岗位选择机会。可是他觉得要锻炼自己,要真正为企业做出贡献,还是应该更加艰苦的地方、更加基层的岗位去锻炼自己。最终他做出了一个让大家深感意外的选择。他选择了九州通集团最偏远的公司之一--兰州九州通。从2008年12月起,他在兰州一待就是两年半的时间。在兰州九州通,他一直在企业管理部工作,先后负责过企业文化、人事管理、薪酬福利、绩效考核、员工招聘等工作。

  因为在兰州掌握了较好的基础操作能力,在参加的几次集团公司的人力资源集训中有较好的表现,王琦于2011年4月调动至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部工作,以项目经理的角色主持或参与了各项人力资源优化项目,如全集团物流体系薪酬考核优化项目、分子公司人力资源诊断项目、全集团人力资源成本预算项目等。在这些项目的工作中,他从严要求团队成员,以身作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最终带领团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整个团队也在项目进展中得到极大的素质提升。2013年8月,王琦担任集团公司文化管理中心主任,他又负责重新搭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体系,牵头拟定公司企业文化规划。在集团公司工作期间,除了工作能力上的提升,在学习成长上也不放松,参加了各类管理及职业技能培训。

  虽然自己2009年就已经毕业,但是王琦至今仍极为关注母校的发展。在兰州工作时,一有机会出差回武汉时都会回到母校,与曾经的专业任课教师、辅导员谈谈工作体会,了解学校的最新发展。自专职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以来,他还多次带领企业团队回校招聘。在宣讲会上,他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的职业成长历程,耐心解答他们的各种问题。为企业招进新鲜血液,也为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