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帅宏涛:从职校生到公司最年轻的干部课长

发布时间:2014-11-19 10:17:38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帅宏涛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帅宏涛是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原黄石职业技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25岁的他,如今工作于盾安控股集团宁夏太阳镁业有限公司,任公司营销部营销课长一职,目前也是该公司最年轻的干部课长。

  在校期间,帅宏涛努力学习,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社会能力,在班委、校团委、社团联均担任过干部,积极参加过许多学生社团,并担任过芸梦文学社秘书长、流星羽毛球社组织部长等社团干部。2010年,“芸梦文学社”和“流星羽毛球社”被黄石市委授予“优秀学生社团”称号;2011年11月,获黄石市文协第四届高校创作大赛颁奖晚会“最佳组织策划奖”等等。通过这些活动的锻炼,帅宏涛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2011年1月,帅宏涛参加校园招聘会,被录用到美的集团压缩机事业部工作。美的“求实”的企业文化塑造了他求实的作风、求实的性格。也许正是塑造了这种像压缩机一样求实的品质。2011年1月至7月,他在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从一名外协质检员做起,四个月后被提升为检查室储备骨干;2011年7月5日,他被调入安徽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担任品质部装配组外协负责人,主要负责对外协品质管理、检查员的日常工作安排,对日常外协来料、外协工程中出现的品质问题进行处理,协助外协厂家改善产品品质并有效监控。在此期间,帅宏涛参加公司内部竞聘,在2012年2月当选为美芝芜湖工厂第一届团支部副书记,主要负责公司企业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开展,同时兼任芜湖工厂O类人事招聘专员,并参与公司每年10月份O类员工外出招聘工作。他曾多次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创造就业的机会并作初入职场引导,并在湖北武汉、黄石、襄樊、黄冈、咸宁等地展开招聘工作,为近200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在美芝公司工作期间,他先后获得下列荣誉:安徽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半年度优秀员工、美芝品质部中级技师、芜湖美芝第一届“美芝杯”羽毛球男单及混双比赛双项冠军、公司中秋晚会品质部节目策划二等奖。

  2013年3月份,帅宏涛做出了重大选择:离开美的集团安徽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加入500强企业盾安控股集团,在盾安集团新材料产业宁夏太阳镁业有限公司担任销售经理一职。刚来到这里,因为公司位于大西北一个偏僻的工业园区,工厂常年处在风沙中,环境远不如南方花园式工厂,但最终他还是平静了心态。

    正如帅宏涛一直坚信的一句话:只有沉的下去才能浮的更高。经过近一年的沉淀与积累,帅宏涛的能力在盾安得到了较为系统的锤炼和提升,无论是产品的市场开拓、整体销售还是销售后台团队管理、运营,都得到了提升。在工作中,他对于自身的工作思维、销售实践、销售理念和企业销售模式,也积极进行学习和探索,正逐步转型为新型营销管理者。2014年5月,他被公司任命为营销中心营销课长,负责对营销中心人员工作进行管理、跟踪、监督,组织完善公司营销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并加以实施,协调内外关系,降低销售成本,控制风险,完成营销目标,正向2014年全年15亿的销售目标冲刺。  

  帅宏涛说,工作这几年,他最大的体会是:不管做什么,都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来。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