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襄阳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5-01-03 23:18:01来源:荆楚网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 

  襄阳技师学院是一所由襄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技工院校,是湖北省“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示范性技师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首批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院校、湖北省技能培训重点机构、湖北省职业教育质量管理规范学校和湖北省技工院校改革发展先进单位称号。学院始终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积极服务地方经济,主动对接产业企业,初步建成集学制教育、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竞赛集训、公共实训、就业服务“六位一体”的综合性技工教育基地。

  学院地处诸葛亮躬耕地,历史文化名城--襄阳,位于鹿门山下、东津新区,交通便利。学院师资雄厚,设六个教学系部。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12人,专职教师280人,其中高级职称113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88.6%。开设专业涵盖面广、紧贴市场需求。其中“数控加工”、 “机电一体化”、 “汽车维修”、 为湖北省品牌专业,“数控技术应用”、 “机械加工”、 为省一级重点专业“模具钳工”、 “电工电子”、 “焊接”、 “电子商务” 等专业为省二级重点专业。随着新校区的投入使用,将有机械加工、数控车数控铣、电加工、加工中心、钳工、焊接、汽车维修、呼叫中心、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机器人、PLC、维修电工、光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液压与启动技术实训中心等15个实训中心建成使用,并依托新校区建设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和烹饪专业全省竞赛培训和竞赛基地,实验实训开出100%。历年来,我院师生在国家、省、市各项技能大赛中,多次荣登榜首。

  校企合作实训基地遍布襄阳、武汉以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地区,每个专业均建有校内实训中心及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多年来,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立足优秀企业,采取定向培养、订单培训方式,与众多国内知名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毕业生进入企业后能很快适应生产需求,做到了专业对口,学以致用,我院毕业生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合作企业的一致好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学院连续多年被评为湖北省就业先进单位。

  2012年3月,总投资5.49亿元、占地1145亩,被市委、市政府列入东津新区十大公共建设项目的学院新校区开工建设。2015年9月,11栋建筑12万平方米的新校区一期工程即将投入使用,教学科研实训仪器设备总价值将超过1.4亿元。新校区全面建成后,将达到全日制在校生10000人,同时年承担各级各类社会培训2万人左右的办学规模,成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技工院校师资培训基地、中德合作职业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襄阳市公共实训基地、襄阳市大中专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襄阳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和襄阳市第三职业教育联盟总部,迈入全国100所示范性技师学院行列。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