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熊伟:开武汉信用服务经营之先河

发布时间:2015-01-16 09:56:34来源:荆楚网

\

图为:武汉市财政学校优秀毕业生熊伟

    荆楚网记者 江军

  熊伟1989年毕业于武汉市财政学校,随后进入武汉市财政局工作。98年成立武汉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大额耐用消费品的分期付款业务。就是这样一家在当时微不足道的小公司,凭借着熊伟同志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市场触觉,逐步发展壮大,如今已经成长为武汉市国资系统年创利税近10亿元,业务涵盖征信评级、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及金融中介等领域的金融投资和金融服务集团。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支持全民创业、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提高公民就业、促进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熊伟同志是我市最早经营信用服务业务的企业家之一,也是国内信用风险管理领域的重要探索者与先行者,曾领导建设了武汉市社会联合征信系统,并创造性地将信用信息的采集范围由银行系统扩大至社会各个领域,开创了信用体系建设的"武汉模式",在征信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武汉市社会联合征信系统曾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家级试点项目,其运营主体武汉资信管理有限公司也被确定为首批国家信息化试点单位。同时,作为国内征信业的重要企业,武汉资信管理有限公司还参与了征信业法律法规的制定。

  熊伟同志领导承建了全国首家将公益性服务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创新示范金融超市,高效整合各类金融资源,面向武汉市尤其是东湖高新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效率融资服务,成为我市乃至全国金融创新的典范。武汉金融超市除大力服务地区中小企业外,还常年接待国内及港台地区金融管理部门及金融企业考察交流,为全国金融创新作出了贡献。

  熊伟同志因其在金融创新和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的突出贡献,先后荣获了全国信用建设突出贡献个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现代金融业领军人才、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优秀企业家、武汉优秀青年、武汉市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现任武汉信用风险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董事;汉口银行董事、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监事;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武汉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武汉市青联副主席,武汉信用担保协会会长。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