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李彤喆:在学术的海洋里恣意遨游

发布时间:2015-01-16 15:43:57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李彤喆

    荆楚网记者 彭烨炜

  她曾在国际著名经济学会议WEAI (西方经济学世界协会) 担任"会议讨论主持人",她曾作为"经济学专家"被国际著名经济学杂志 ERE (环境资源经济学报) 邀请审稿,她曾在美国求学期间,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全额奖学金。她就是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李彤喆。

  李彤喆2003年进入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学习,在校学习期间刻苦认真,勤奋努力,一直以优异的成绩保持专业前三名。

  2006年毕业后就职于武汉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担任电气技师。2007年代表武汉东风本田公司参加本田集团全球员工的NHC世界大赛,获得金奖。

  在东风本田公司工作三年后,她选择出国继续深造,于2009年赴美国北卡罗莱纳 A&T 州立大学,就读应用经济学硕士。2011年硕士毕业后,转至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攻读博士。

  2012年她获得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博士候选人"学位,其导师为"美国应用经济协会"会长,并于2014年完成论文答辩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李彤喆在求学过程中还获得过华盛顿州立大学经济系论文简报一等奖、二等奖。该奖项主要竞争者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毕业生。

  她热爱学术研究,多次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经济学论文,例如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 (亚洲经济学报),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Economics (世界财经学报)等。李彤喆还曾多次在国际知名经济学会发表学术演讲。例如AAEA (美国农业及应用经济协会), WEAI(西方经济学世界协会),SEA(南方经济协会)等。所演讲的学术论文曾被经济大学以及跨学科水利工程大会 (UCOWR) 选为会议期刊摘录。

  她的经历说明,高职生也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学术领域获得成功。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