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梁鹏:专心、专注、专业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5-01-16 16:00:22来源:荆楚网

图为: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梁鹏

    荆楚网记者 彭烨炜

  1993年9月,梁鹏怀着求知的梦想,踏入咸宁教育学院,即现在的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就读计算机应用专业。1995年毕业后,他揣着当初入校时的那份梦想、自信、执着,毅然选择了只身下海,来到了广东佛山这座陌生而喧嚣的工业化城市,从此便开始走上创业路,开始了人生的追梦……

  "凡事皆贵专也,求师不专,则受益也不入;求友不专,则博爱而不亲。心有所专宗,而博观他途以扩其识,亦无不可。无所专宗,而见异思迁,此眩彼夺,则大不可。"梁鹏对曾国藩的这番言论铭记于心。

  1999年8月,他成立了第一家公司"北京超特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创业的十五年历程中,他始终牢记曾国藩的那番话,选择"专"--"专心"、"专注"和"专业",致使企业在UPS不间断电源以及机房一体化工程行业具有了一定的业绩和知名度。

  十五年间,他相继在武汉、济南、杭州、成都、昆明、西安、长沙等城市组建了分公司以及以生产为主的生产型企业"嘉鱼超特电子有限公司",形成了以"嘉鱼超特电子有限公司"为生产基地销售遍及国内的产、供、销商业链,产值从初始的1500万人民币跃升到现在的1.5亿人民币,在册职工从最初的6人发展到320余人,其中接纳母校毕业生80余人。

  超特集团公司凭借扎实的基础以及务实的创业精神,销售业务扩展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北京国际机场航空服务部"、"贵阳移动公司"、"南广高速公路"、"解放军总医院(301、302、306)"、"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解放军总参谋部"、"长城宽带通信""成都飞机制造公司(成飞集团)"等有代表性的重点单位,销售面涵盖通讯、交通、金融、医院、政府、教育、厂矿等行业。

  在经营过程中,超特集团公司还与国际知名集团公司如美国伊顿公司、法国施耐德公司和国内大型上市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这样既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可靠性和技术先进性,也能不断学习到国际、国内一些全新的经营管理理念,更优质的服务于用户,服务于市场。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我们超特集团公司也将秉承不断创新的精神、永不妥协的品质、高效规范的服务,向社会与母校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梁鹏自信满满。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