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李家庚:咸宁龙头房企的“老大”

发布时间:2015-01-19 08:33:34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李家庚

    荆楚网记者 陈敏

  李家庚出生于一个建筑世家。1975年,他进入当时的咸宁地区建筑公司工作。由于好学勤奋,头脑灵活,他逐步走上总经理岗位。

  2003年,面对包袱日渐沉重的企业,李家庚凭借敏锐的观察力,果断地提出“不等不靠,自主改制,自破饭碗,自端椅子”的惊人思路,逆水行舟。他郑重承诺:副县级的位置我不要了,只要大家信任我,我将带领大家共同开创新局面。

  2004年初春,经营已陷入困境的咸宁市建筑公司成功地进行改制,成立湖北远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李家庚的带领下,新公司一年一个新台阶,快速成长起来:固定资产从初期的不足300万增长到几千万,再到集团总资产达1.9亿,建筑资质从二级升为一级,连年获得省市建筑主管部门的表彰。公司利用自有土地开发,建设了一个大型购物广场,该工程被评为湖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咸宁市优良工程及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楚天杯),并成功引进中百仓储集团公司,设立中百仓储购物广场咸宁店,每年为公司带来纯利润近两百万元。

  2005年,公司承建了香泉花园商住小区,该项目位于咸宁大道、新鄂南高中对面,该工程既有风格独特的商业步行街,又有功能齐全的商住小区和景观绿化广场,总建筑面积近100000平方米。2006年底项目竣工,步行街工程被评为湖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咸宁市优良工程及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楚天杯)。商住小区大部分工程被评为咸宁市优良工程及市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桂花杯)。

  2007年,为了企业能有更好的发展,李家庚提出打造航母型企业的思路,由远升建筑公司参股或控股成立了“湖北远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远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佳宁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咸宁商达建材市场有限公司”、“湖北佳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咸宁市远升劳务有限公司”、“咸宁市正天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咸宁市长青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咸宁市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九家充满活力和朝气的企业,形成公司集团化,使企业为咸宁的城市发展和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同年11月21日,公司正式更名为湖北远升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的发展也由此进入到多元化高速发展期,并先后获得2007年咸宁市建筑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度质量安全先进企业、2009年度省QC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

  目前,远升集团下属建筑公司先后在重庆、南宁、石家庄、武汉、宜昌、襄阳等地成立了分公司,集团总资产达1.9亿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年度实现利税3945万元,在全市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2007年6月,李家庚被湖北省建筑业协会评为优秀企业经理;2008年6月,李家庚被中共咸宁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12月,李家庚被咸宁市房产局和房协评为咸宁市房地产开发行业功勋人物。2014年7月,他更是被评为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主义事业建设者。

  在锐意进取、不断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责任”和“担子”是李家庚经常提及的两个词。他时常问自己:对于这块培育了企业成长的土地和人民,应该尽怎样的责任?应该拿什么来回报社会和人民?在他看来,企业本身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但社会责任应该摆在企业利润的前面,每一个不管是开发还是承建的项目都直接关系到人民利益,要么不做,要做就要追求真材实料和高品质,绝对不能偷工减料、以次充优。

  2007年,远升建筑开发并承建了金泉湾住宅小区。因管理和施工安全质量突出,该项目被省安全质量监督站定为榜样工程,全省各地市州安全站均前来观摩学习。

  2009年,金宁国际商厦被评为省结构优良,并获得省QC成果一等奖。

    2011年,锦绣香城项目被确定为咸宁市政府重点支持和扶持的项目,被评为“2011年度建筑节能示范工程”。

    2013年,公司承建的咸宁市房产交易大厦工程荣获省QC成果一等奖。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发了滨河东路项目,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是咸宁市未来商业中心。

  除此之外,作为一名企业家,李家庚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几年来,他积极响应咸宁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万棵大树进城”等活动中,带领企业出钱出力,为宣传和建设美好家园做出应有贡献。汶川地震期间,在李家庚的带领下,集团公司捐款近8万元。通城发生百年一遇特大洪涝灾害,远升集团将10万元现金、8万元物资一并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其他各开发商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2013年10月远升集团为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设备,改善教学实习实训条件。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李家庚的带领下,湖北远升集团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实现了大跨越大发展,社会知名度及顾客信任度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咸宁本地建筑房地产开发龙头企业。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