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魏文鑫:肩上有担、心中有爱的学生辅导员

发布时间:2015-01-19 10:51:35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昌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魏文鑫

    荆楚网记者 程义莲

  2011年,实习中的魏文鑫因个人努力,破格晋升到21世纪不动产的分店店长。2011年6月从武昌职业学院毕业后,因表现突出,留校作为辅导员、团委书记。

  始终如一 严格要求自己

  大学,是魏文鑫深入学生工作的关键时期。他长期担任班长兼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始终如一,以学生干部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踏实,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魏文鑫所在的班级荣获第二届"文明修身"优秀班级、第三届"文明修身"优秀班级、"搬迁校区"优秀班级、"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等。大二期间,魏文鑫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期间,又一次荣获"国家奖学金"。

  魏文鑫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大一期间,他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撰写《固定电话的智能化和远程控制与报警系统》论文,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课余,魏文鑫建立了校乐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演出,为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奠定了基础;此外,他还积极投稿,在校报、杂志等期刊上发表《写给包唐韬》、《雨丝·雨思》、《青春的变奏》、《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顶岗实习有感》等作品。

  积极成长 不断收获感动

  实习期间,魏文鑫去了21世纪不动产,成为一名房产经纪人。2011年1月,他考取《预选储备店长上岗证》,成为公司第一批储备店长,同年3月,他成为21世纪不动产武汉区域分店店长,深受单位和校领导的好评。

  留校担任辅导员、团委书记期间,魏文鑫出色组织了"关爱贫困生·我们在行动"、"游红色基地·忆革命历史·鼓干部士气"、大学生艺术节"魅力语言秀"等多项活动,还着力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和组织,如贵州省2010-2012年"优秀春晖使者"获得者杨群英同学、201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颜进文同学;,2013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高职级别团体组"全国二等奖"获得者,2011级金融保险(1)班。

  学校工作让魏文鑫变得更加成熟,同时收获了满满的师生情谊,及数不清的感动。他还时常关注故乡红色热土之上的龙岩学院,常被学校的一幕幕所感动,难舍故乡亲,更难舍故乡情。他希望能用自身力量报效母校,融入母校教育之魂,为成为一个腹中有墨、手中有艺,肩上有担、心中有爱的学生工作者而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