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徐德武:从周大福最年轻的店务主任到服装店老板

发布时间:2015-01-23 15:43:34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市财贸学校优秀毕业生徐德武

    荆楚网实习生 徐雅丽

    徐德武从小就生活在一个破碎的家庭里。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从那时起他和弟弟就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了一起。在这种逆境中成长的他比别人更懂事,更加珍惜各种锻炼和学习的机会。

  2007年徐德武进入武汉市财贸学校以后,从军训开始就表现突出。在校两年时间里,他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学校学生会主席,并且毕业时他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08年5月,经过老师的挑选和耐心的培训,徐德武代表财贸学校参加湖北省首届礼仪大赛,并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了一等奖。在学校里,他努力去争取每一个能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校两年里平日里的文艺活动他都会积极参加,同时大胆的担任文艺节目的主持,从中他学到了不少的东西,让他的性格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他变得更自信、更阳光。

  2008年,徐德武参加了武汉市的军训会操比赛,经过这半个月的训练,锻炼了他的身体,还磨练了他的意志。除此之外,他还获得江岸区"中职生赢在职场"创业方案设计演讲比赛一等奖以及武汉市中职生点钞比赛"多指多张"二等奖、"单指单张"三等奖、"全能"二等奖。忙碌的活动之外,他还报名进修大专的课程。2010年中专毕业时,他顺利取得了中央电视大学的大专文凭。

  在毕业实习面试的时候,徐德武被中国电信和武汉庄胜崇光公司同时看中。一番权衡之后,他选择了去中国电信工作,在中国电信一年的时间内,他就升职为值班经理。在电信工作了两年他又被被周大福珠宝公司看中,2011年9月正式调入周大福珠宝公司工作。在周大福他找到了更大的发挥潜能的空间,2011年他参加周大福全国"讲述你的感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2年参加的周大福华中区"美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周大福工作不到三年,他就提任为周大福店务主任,这项任命使他成为周大福近年来成长最快,任职年纪最轻的一名店务主任。正在周大福的事业做的风生水起之时,他急流勇退,他又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辞职,自己当老板。

  如今的他在后湖大道的城市广场上投资60万元开了一家自己的服装店——“遐逸品牌代理商”。开业第一天他就忙到凌晨三点,一个月来他经常是到了关门时间不能关门,顾客络绎不绝。他决心三年内再开一家分店。

    徐德武说:“我要用我的劳动赚到更多的钱,回报社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人的人。因为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我已经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了。”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