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昆明学院举行“雷锋团”摄影展 学习雷锋精神浸满校园

发布时间:2015-04-16 15:57:22来源:云南网

图为:昆明学院雷锋班合唱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学习先进典型,4月15日,昆明学院和沈阳军区联合举办“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生前所在团学雷锋主题摄影展”。

  此次展览共分为“接过雷锋枪”、“岗位砺精兵”、“大爱润无声”、“种子遍天下”四个部分,集中展示雷锋生前所在团52年来坚持不懈学雷锋、传播雷锋精神的先进事迹,深刻揭示了雷锋精神的社会价值。

  本次主题影展是雷锋团续写雷锋故事、播撒雷锋精神种子的又一次精品力作,自3月5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军事博物馆开展以来,已在广东惠州、湖南长沙等地展出,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迅速掀起了学习雷锋活动的热潮,昆明学院作为第四站,也是云南省唯一一家获准主办单位。

  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多年来,昆明学院始终把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采取教育与实践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常规与特色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到了小型活动日常化,中型活动届次化,大型活动精品化。学习雷锋事迹、观看雷锋电影、传唱雷锋歌曲、开展雷锋班级建设已成为常态;挖掘雷锋式先进典型,开展雷锋志愿服务,举办雷锋精神道德讲坛已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雷锋事迹图片展、雷锋班专题报告,“我心中的雷锋”演讲征文、“雷锋杯”书法比赛等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已成为校园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道亮丽风景。

图为:昆明学院师生在参观影展

  截至目前,昆明学院参与学雷锋人数已达4万人次以上,涌现出了一大批以云南见义勇为英雄付贵帅,云南红人陈闰茹,云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子牛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美艺学院宋坚老师的钉子画作品《钉子精神》被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收藏,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注,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已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学雷锋活动已成为学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重要支撑因子。”孙勇说,此次摄影展是学校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影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自觉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让雷锋精神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强大精神动力。

  当日,昆明学院还与沈阳军区雷锋团结成共建共育协作单位,雷锋精神报告会也与当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