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英冠最佳球员居然是个学霸 为踢球曾拒哈佛

发布时间:2015-04-21 08:17:2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肖忻

  两天前的英冠年度最佳颁奖典礼上,一位叫做帕特里克·巴姆福德的21岁年轻人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人物,从切尔西租借到米德尔斯堡的他凭借着本赛季迄今为止的17个入球和2次助攻当选为最佳球员。一个在英格兰第二级别踢球的球员还值得我们大书特书?没错,看一下关于他的介绍,再联想到国内扎堆拍足球电影的热潮,没准哪位投资商一拍大腿:“好,这个题材励志!”

  真正的高富帅

  小鲜肉巴姆福德可是真正的高富帅,1.85米的身高,相貌俊朗,出生于诺丁汉的名门望族,高中读的是当地的顶级私立学校诺丁汉男子高中,昔日的英伦豪门诺丁汉森林俱乐部的主席道蒂是他的教父。

  说到巴姆福德这样的出身,英国人更容易想起他的校友、英国大文豪DH·劳伦斯或者是前内政大臣、御用大律师肯尼斯·克拉克这样的人物。不过,从小就是诺丁汉森林球迷的巴姆福德喜欢踢球,很早就成为俱乐部青年学院的学徒,并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

  全能的大学霸

  “如果能成为职业球员,那么哈佛大学也就成了我的备选。”当一份来自哈佛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摆在他面前的时候,这家伙竟然拒绝了。要知道,在高中他的GCSE会考成绩是5门A+、3门A和两门B,而且都是相当于跳级一年提前考的。

  更让人羡慕嫉妒恨的是,巴姆福德表示边学习边踢球太轻松,于是他还抽时间学习外语,如今精通德语和法语,正在学习西班牙语,还学习了和经济有关的课程。另外他还是个乐器高手,除了会弹钢琴、吹萨克斯风、拉小提琴之外,他还通过网络教程学会了弹吉他。

  魔兽的接班人

  2012年切尔西花了150万英镑从诺丁汉森林买下他,当时他在一线队踢过12分钟。来到蓝军后由于暂时无法打上一队主力,巴姆福德成了“出租车”的一员,先后租借到米尔顿凯恩斯、德比郡和米堡踢球。

  尽管租借在外,但穆里尼奥一直关注他的表现。在德比郡踢球期间,巴姆福德一位和狂人很熟的朋友有一次给他看自己的手机,上面是一条又一条来自穆帅的短信,“他又进了!”“他又又进了!”“先以为他在逗我,结果把我可乐坏了。”巴姆福德说。下赛季德罗巴将逐渐淡出蓝军阵容,作为难得的“户口本”,巴姆福德还真有可能成为魔兽的接班人。

  链接

  绿茵场上的奇葩学霸们

  诺奖得主 原是守门员

  1922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尼尔斯·玻尔曾经是丹麦劲旅AB队的主力门将,根据该俱乐部的史料记载,在一场AB队与德国特维达的比赛中,德国人远射的时候他正在门柱旁边思考一道数学难题。如此分心,最后玻尔干脆选择了转行,成为了20世纪物理学界的大师级人物。而他的弟弟小哈拉德·玻尔倒是入选过丹麦国家队,还在1908年随队获得伦敦奥运会银牌,此后也转行成为了科学家。

  为学业 他放弃世界杯

  被誉为足坛最优雅后腰的前皇马球星雷东多在21岁时得到了阿根廷国家队的召唤,可是他觉得世界杯和自己的学业刚好有冲突,最后毅然选择了放弃,最后他顺利完成了学业,拿到了阿根廷大学法学学士学位。这位长发飘飘的 “文艺青年”在8年后又拒绝了帕萨雷拉的国家队召唤,这次的理由是他不愿意按照主帅的要求减掉自己的长发。

  为高考 他竟无视齐祖

  皇马后防小将瓦拉内在朗斯踢球时被皇马和曼联同时看上,皇马让他的法国同胞齐达内给他打了个电话。“我先没意识到是齐祖,我说我很忙,正在准备高考。”瓦拉内回忆说。尽管齐祖解释说:“没开玩笑,真是我!”但瓦拉内还是挂断电话,“我回头告诉了我哥哥,他说我疯了,竟然挂了齐祖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