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上演“婚礼秀”(图)

发布时间:2015-10-22 21:44: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琼)纯白婚纱,大红地毯,亲朋好友座上宾,茶水甜点席上摆……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一切梦幻而美好。10月22日下午1点58分,一场“婚礼”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广场拉开帷幕。

  婚礼怎么办到学校来了?没错,就是“婚礼”,而且不是普通的“婚礼”,而是有策划、有走台、有展示、有告白、有表演、有喝彩、有祝福的“婚礼秀”。当然这不是时下明星的“婚礼秀”,而是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的现场。此次“婚礼秀”已经是该校举行的第二届了,它涉及摄影摄像、图文制作、婚俗文化与场景布置、婚庆庆典主持、音频视频制作、餐饮服务、宴会设计等多门课程。“婚礼秀”的前期筹备、婚礼现场和后期制作也完整再现了婚庆专业实际岗位的工作流程。这样100%的实践教学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参与度和关注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现场围观的同学纷纷拿着手机拍下精彩画面,而同学们的朋友圈上,“婚礼秀”的照片更是刷屏。

  作为此次“婚礼秀”的主持人,该校2015级的传媒策划专业的学生姚琴就深有体会地说:“从创意到策划,从演员到表演,从化妆到道具,从前期组织到后期剪辑,都是我们同学们一起完成,光前期准备就花了一个多月,老师只给予我们指导,这种从实践中学习方式,比课堂的学习更能够锻炼我们,学到的也更多,希望明年的婚礼秀我还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