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大学生模特休学“北漂” 签约经纪公司月入上万元

发布时间:2016-01-06 08:50:07来源:长江日报

  高彤 本人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吕洪雁)上月底,21岁女模特高彤“北漂”满1年,她打算过完年就回武汉复课。高彤是江汉大学服装表演系大二学生。1年前,她休学“北上”,成为一名职业模特,如今事业已起步,月收入过万元。

  高彤身高1.79米,老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高中时,她是艺考生,学的是美术。2013年高考报考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没想到身材高挑的她被服装表演系主任一眼“相中”。于是,她“半路出家”,学起了服装表演。

  2014年12月,读大二的高彤参加了中国模特之星大赛,从全国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季军,当场被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签约。从此,她走上了职业模特之路。在该校服装表演系100余名学生中,她显得尤其突出。

  当月,高彤在学院办理了休学手续,前往北京工作。她的工作内容包括走秀、拍照、录制电视节目。每次服装秀前,客户都会对经纪公司的模特进行面试,选择合适人选。最初由于缺乏经验,高彤的面试通过率并不高,这让她倍感压力。随着T台经验增加,她逐渐找到了“感觉”,越来越受到客户青睐。

  “服装周期间,我们常常每天持续20小时不睡觉”。高彤很快体会到模特行业的艰辛。有一次,她参加一个服装静态展,由于一天没吃饭,站了半个小时就晕过去了。设计师是一日本人,他简单地问候过高彤后,就要求她继续演出。虽然感到辛苦、委屈,但高彤还是坚持站了下来。

  如今,高彤的月薪轻松可以过万元,但她决定过完年回校复课,边读书边工作,武汉、北京两地“飞”。她说:“在我身边,一些大学生签约了公司就不读书了。但我觉得读大学是难得的机会,不想放弃。”

  18岁至25岁是模特发展的黄金期,如何协调好学业和职业是许多模特考虑的事情。高彤所在系的系主任江莎莉认为,对于想要从事模特行业的大学生来说,服装表演系是很好的选择。学校不但不会耽误学生的工作,还可以帮助他们合理安排课程,让他们在工作的同时拿到学分。现在正值艺考期间,高彤的发展路径对考生来说是一种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