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中师大一附中周华瑞同学入选第27届国际生物奥赛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6-02-29 17:20: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丽)2016年2月25日至28日,第27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IBO)中国国家队的选拔在清华大学进行,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三(28)班3名同学(周华瑞、陈子玉、吕博文)代表湖北参加了本次集训和选拔(湖北仅此3人),表现出色。其中,周华瑞同学以优异成绩入选第27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国家队,陈子玉同学以全国前十的成绩入选中国科协“樱花计划”交流营。

  教练李小明老师和周华瑞同学(右)

  第27届IBO将于今年7月在越南举行。本届“樱花计划”交流营将于今年7月在日本举行。

  截止2月29日,2016届理科实验班已有2人分别入选国际物理和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国家队(其中1人已于2015年荣获国际物理奥林匹克金牌),2人入选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国家队,14人(15人次)入选国家集训队,24人(26次)入选冬令营,14人保送进入北大、清华,14人享受一本线优录进入北大清华,2人享受降60分、1人享受降40分进入北大清华优录政策。

  数学国家集训队和化学国家集训队即将进行集训和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