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一高校师生完成二十余幅锻铜浮雕

发布时间:2016-07-01 09:08: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蔡新宇)凹凸不平的紫红色铜板上,清晰可见优美的“芭蕾舞者”在晨曦下翩跹,两只呆萌的“小鸟”对弈,娇艳的“牡丹”,奔驰的“骏马”……近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13级视觉传达班的师生完成了二十余幅锻铜浮雕。

  在该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金工实验室中,学生们双手紧握自行车前轴,眼睛注视着砂轮机与手中的材料,随即火花四溅,发出“嗤嗤”声……这是学生们正在制作錾子的场景。

  做工具、画线稿、加热铜板、贴稿子、起线、用松香和废汽油熬胶、上胶、去胶、用硫酸清洗铜板、后期效果处理……从前期制作工具到二十余幅锻铜浮雕的完工,该班参与金属工艺课的师生用了六十二课时完成所有环节。“起线是难度最大的一步,线条要走顺畅,基本功要求很高”,学生纷纷表示。

  “锻铜浮雕制作过程比较复杂,老师大概补了三十个课时才按时完成作品,就连晚上也陪着我们一起做。”该班同学贾晶承认过程虽然很辛苦,但很享受这门课程的学习。

  “我校今年首次完整进行整个环节的操作”,艺术学院金属工艺课教师张虎说,通过亲自带领学生手工实践,在熟悉整个工艺流程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看到学生创作出来的作品,觉得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该课程为艺术学院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