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侨城小学喜获2015-2016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7-12 23:28: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辰、何凤仙)7月10日,2015-2016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小学组比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开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和东南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60余支队伍的6000多名运动员参与此次赛事。

  7月10日-11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12名队员组成的“华侨城小学糖心队”在政教主任黄辰、教练何凤仙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小学甲组花球规定动作、小学甲组爵士规定动作两个项目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型比赛的华侨城小学小队员们不畏强敌,展现出美丽、大方、自信的风采,在200多支参赛队的激烈比拼中,喜获两个第四名,并收获了参加国际大赛的派遣函。

  由体育老师何风仙指导的“华侨城小学糖心队”,是一支新组建仅三个多月的队伍。宾馆离赛场较远,孩子们每天都要来回奔波,每次上场前,何老师都要带着她们在空地上加紧练习。实在是累了,孩子们也只能在板凳上睡半个小时。她们深知集体的荣誉感和凝聚力无比重要,深知老师与家长们有多么爱她们,她们最美丽的童年在赛场上绽放。

  王晓红校长和华侨城小学全体师生、家长全程通过网络跟踪比赛,对参赛师生进行关注和鼓励。对此,队员们很是感动。

  啦啦操是一项青春、活力、时尚的新兴体育体育项目,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教育部体卫艺司的推广下,得到了迅速发展。“一校一球一操”和“一校一品一操”模式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推广,啦啦操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参与人数最多的校园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