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优秀学生撰文 激励师弟师妹一举成“公”

发布时间:2016-07-15 10:08: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记者 许文秀

    7月7日,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思正公考三班(警察管理系1311310区队)余廷康撰写题为《逐梦警院岁月青葱 圆梦思正一举成“公”》的文章,激励师弟师妹发奋努力,力争一举成“公”。

    以下是余廷康文章全文: 

  思路决定出路,勤奋成就未来,三年前,这话于我不过是抽象的说教,如今,它成了生活的真实写照,深刻地融入到青春岁月里。改变,从我走入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的那天开始。

  往事历历在目,回忆的过程是自我审视自问自答的过程:为什么选择武警职院,后不后悔,有什么改变,为什么要考公务员,为什么选择思正培训等等。这些问题,于我有了明确答案,内心感到踏实而欣慰。我想问这些问题不止是我,学弟学妹们当中有人此刻在问,有人将来会问。为此,我要借这篇文章跟学弟学妹来一次问与答的深刻交流。我想说,我们有着相似的年龄,相似的学习环境,因此会遇到相似的问题,也理应寻觅到相似的答案。

  现在,请你们跟我一起扪心自问,然后给出答案。

  为什么选择武警职院?于我而言,不是一时冲动,更不是被逼无奈,而是追逐理想。从小我就梦想从军从警,因为高考失利,我跟军校失之交臂,于是我带着从警之梦,在填报志愿的现场毅然决然的填下了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我离开时,所有同学都还在为填报何所大学一筹莫展,我一身轻松,真实地感受到追逐梦想的幸福,既然有坚定的梦想,当然就不存在犹疑与彷徨。

  亲爱的同学,你为什么选择读武汉警官职业学院?

  后不后悔?刚进校园时,的确有些后悔与后怕,剪掉酷酷的头发,换下心爱的便装,经历漫长的军训,感觉现实简直就是噩梦。直到稚嫩的声音被军训口号磨得浑厚,白皙的皮肤被烈日晒得黝黑,军训会操表演时我变得意气风发和英姿飒爽,才明白是入学时严苛的训练,才换来今天的脱胎换骨,才明白长达数月的军训,就像是一场换血,抽走的是身体里的糟粕,还来的是精神上的洁净。警院是我警察梦起飞的地方,这里虽然简陋、甚至陈旧,但却是一个充满感情和正能量的地方,把青春留在这片热土,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亲爱的同学,你呢?

  有什么改变?面对镜子我思索良久。变化挺多的,皮肤变黑,身材变高,头发变短,目光变坚毅,这些是镜子能告诉我的变化,还有镜子无法照到的变化藏在骨髓里,血液里,心里。我变得有信仰,头脑更清醒;我变得有方向,做事更笃定,我积累更多,视野更开阔。这些里里外外的变化,一起造就我人生的深刻变化,从进校园时的懵懂少年,到现在毕业即入职的警官,我漂亮地完成人生的身份大转变。

  这些深刻积极的改变,都是母校的馈赠,亲爱的同学,你也变了吗,你满意这些变化吗?

  为什么要考公务员?这个问题,于我有些多余,既然带着从警的目标走进校园,而国家规定从警必须参加公务员考试,我没得选择。我真正想探究的是,如何勇敢地面对天下第一考?公考之难,竞争之激烈,众所周知,一开始,我并不确定自己能坚持下来,刚刚入校就买了一堆公务员资料,但是,几天过去,这些书就被打入了“冷宫”,因为公考知识十分枯燥,一组图片让你找相似的规律,一段话让你归纳主题,几千字的资料,让你阅读并写深刻的分析文章,这样题目做几个可以,天天做就不慎其烦。我放弃,重来,又放弃,又重来,如此反复,直到2015年9月思正公考培训班开班,我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一群的经验丰富的老师,才彻底走出低谷,勇敢应考。这段经历让我明白,短暂的放弃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

  亲爱的同学,成“公”是不是你的梦想,如果不是,你的警院梦是什么?

  思正公考培训于警院学子意味着什么?我认为它是一座熔炉,也是一个跳板。进入思正公考培训之前,我们接受的是普通教育,譬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警院大学生以及怎么做人做事,我真正坐到公考班的教室里才发现,公考的内容跟平时上课的内容区别很大,2016年国考失利,我深深意识到成“公”的距离还很遥远,我一度消沉,不去学习,期间老师开导,同学鼓励,加上公考班浓厚的学习氛围,才逼得我打通了任督二脉,省考前四个月,我开始了大学生涯最为疯狂的苦学之路。每天认真听课,记录笔记,不要命似的疯狂练习,练习,再练习。我做了一个统计,截止省考前我一共写了8000多道公务员行测习题,几十套申论真题。我为自己自豪,也深深地感谢思正的老师,是他们放弃休息在严寒中陪伴我们度过最难熬的那几个月。有人说,只有学有所成才会感恩老师,在我这里,时刻都将老师的恩情深记心中。

  亲爱的同学,思正于我是梦想起飞的跑道,是理想成真的殿堂,你认为呢?

  行文至此,我抛完了问题,也给出了答案,我知道我的答案不是所有的人答案,也不是最好的答案,但它们是阳光真实的,是代表警院特色的,它一定承载着一部分警院学子的希望和梦想,也能引领另一部分找到自己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