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大学生就职迪拜最大华人旅行社

发布时间:2016-09-18 21:20: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君文、宁传奇

  9月13日,已在迪拜工作一年的袁文回到母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刚回到学校她就忙着为学弟、学妹讲授自己的工作经验。

  据悉,袁文武汉人,今年21岁,目前是迪拜海外旅行社(当地最大的华人旅行社)工作,月入万元,是该校会展专业13级学生。她也是该校首个被迪拜旅行社录取的学生。

  除了专业技术过硬,她还曾多次成为代表参加在湖北和香港等地举办的跆拳道和在中韩交流赛中斩获冠军,14年成为第四届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大赛模特,今年,她通过了迪拜导游考试,现在更是一名合格的导游。“我从12岁开始学习跆拳道,学习了8年时间,至于模特也只是业余爱好。”

  每次不同的比赛都可以让她边旅行边学习。她说:“我喜欢旅行,喜欢不同的人交流,看不同的世界,大学期间很多做车展礼仪兼职的钱都用来旅游了。”

  为了能够顺利进入国外旅行社工作,她经常看导游方面的书籍,学习英语,积极参与学院的专业培训。去年5月底,还和另外两位同学一起参加迪拜海外旅行社的视频面试,她流利地回答了两位面试官的问题,在录取率很低的情况下脱颖而出,成为旅游学院第一位被录取的学生。

  去年9月27日,她带着900美金坐上了飞往迪拜的飞机。刚开始只能跟团学习,8个人住在一起,每天早上煮粥吃榨菜。为了尽早能够独立带旅行团,她认真的背当地旅游路线讲解词,锻炼自己带团旅游和随机应变的能力。

  两个半月后,袁文独立带着旅行团行走于迪拜各旅游景点,带团的时候,总免不了会有一些问题,如客人在旅行中没有听到集合地点而走失,签证被扣等,一些你能想到和没想到的问题出现时,这个时候你需要很强的随机应变能力,怎么用最好的方法解决这些问题,让客人满意。“你可以不出众,但一定要有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她解释到。

  如今,她每月底薪加提成,每月平均有12000元人民币的薪资,对于未来的发展,她在国外的一年早已规划好,“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沉淀自己,努力积累更多专业技能和实战经验。”

  被问及在国外一年是否想家时,她说:“虽然经常用微信和爸妈视频聊天,可总会免不了想家。不过在异地还是有很多热情的当地人,让我心里觉得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