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为助学子“收心”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力抓春季整训

发布时间:2017-02-28 17:43:05来源:荆楚网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左二)检阅受阅队伍。余飞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时义涛、孔琪 摄影 余飞)2月27日13时,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了2017年春季开学整训阅警式。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各系部负责人,及全院3000多名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左三)检查校园安全工作。余飞 摄

  据悉,为了使同学们快速适应紧张有序的警院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学风,培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和提高警务化管理水平,2月22日至27日,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整训活动。

学生工作处检查寝室卫生。余飞 摄

消防安全演练。余飞 摄

  整训活动包括警务技能训练、消防安全演练、心理知识教育、励志电影观赏等内容,并评选了“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寒假优秀见闻作品奖”“优秀读书心得(微电影)作品奖”“优秀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等800多名先进个人,“优秀学风区队”等11个先进集体。本次阅警式就是其中的一项,目的在于检验同学们的整训成果。

整训阅警式主席台领导。余飞 摄

全体同学共同表演“感恩的心”手语操。余飞 摄

  下午1点,三千多名新老学子表演手语操“感恩的心”,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庄严的国歌声过后,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的陪同下开始检阅。43个受阅方阵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走过检阅台,铿锵的口号响彻云霄,宣扬着警院学子的蓬勃力量和青春朝气,一场警务化的饕鬄盛宴在学院上演。

持枪男子方队。余飞 摄

持枪女子方队。余飞 摄

  “在诗情画意的春天里,一切蕴含着无穷的潜力、动力、生命力,学院组织了十大整训活动和春季开学阅警式。”检阅仪式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致辞,他指出本次春季开学整训工作圆满完成,全院师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整训过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李院长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坚持常态与常规相结合,使警务化管理的内涵与日常警务活动成为常态的内容和任务,对常态的内容进行督促检查,总结完善使之成为常规;第二是坚持表态与表演相结合,表态是警校生勇于表达自己的意愿,形成自我管理的思想,为自己、学院社会代言,表演是追求奋斗的每一天,让度过的每一天都值得回忆;第三是坚持学风与作风相结合,学风即学校风气,是全体师生知、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是学院表现出独有的特色和丰富的内涵,作风即是在学风上的升华,是思想思考的独有形态,是价值追求与责任担当的主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