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你问我爱东湖绿道有多深? 华侨城小学是这样回答的

发布时间:2017-03-06 19:52:30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黄辰)2月12日,位于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的孩子们正式开学报到。这一天,每位前来报到的学生都拿着一份亲手制作的“我眼中的东湖绿道”实践报告,原来这是学校为学生统一布置的“寒假作业”。

  华侨城小学一年级(6)班的陈劲岚同学的寒假实践报告,包括他在东湖绿道游玩的照片以及对东湖绿道的介绍等。外婆余桃芝介绍,陈劲岚很喜欢运动,寒假期间经常租个‘胖胖车在东湖绿道骑上两个多小时。陈劲岚小朋友自豪地说:“我家就住在东湖边!我爱东湖绿道!”

  高年级学生将自己的寒假游绿道体验制作成精美的ppt ,开学后,举行主题为“我爱东湖  我游绿道”的学生讲坛,并在全校巡回演讲。每到一个班,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家长们也纷纷叫好。五年级(1)班的女生孙子茹将在东湖绿道的所见所想,制作成幻灯片,并打印出来。孙子茹认为,东湖绿道有四大亮点——单车、便携的公共设施、绿道上开心的人们和靓丽的风景。她家自外祖父外祖母开始,一家人都住在东湖边上,从小就对东湖特别有感情。东湖绿道开通以来,更是天天都去。

  学校负责人介绍,布置这项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发自内心树立起“东湖是我家”的意识:“所有东湖人都应该有一颗砰砰跳跃的东湖心,成年人和孩子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扮靓东湖。用行动爱护东湖绿道。”

  此前,就在武汉东湖绿道开通的前夕,2016年12月22日下午,华侨城小学在学校体育场举行了“武汉东湖绿道手绘千米百湖长卷”活动。华侨城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以及在汉高校外国留学生等一千余人参加活动,共同手绘为东湖绿道献礼。此次手绘百湖长卷活动,将武汉的湖泊文化与东湖绿道相融合,宣传“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人居生活理念,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加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唤醒环保意识,在享受大武汉城市建设成果的同时,更加热爱这座城市,为武汉的城市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王晓红校长介绍,该校学生大多生活在东湖附近,东湖的青山秀水浸润着孩子们的童年,为帮助孩子们发现东湖之美,挖掘东湖文化,学校组织教师编写了《大美东湖》系列小学生校本课程教材。该教材分为低年级、中年级和高年级三版,分别从东湖风景、东湖文化、东湖生态等方面培养孩子们对东湖的认知,让他们从小就了解东湖、热爱东湖、保护东湖。在高年级校本课程《生态东湖》中,还加入了学生实践成果。

  华侨城小学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开展学生寒暑假实践活动。2016年,在由湖北省少工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全省少先队寒假实践活动评选中,该校就曾获得优秀活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