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承办亚足联“女孩足球节” 足球让女生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7-03-09 05:52:55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吴键、付芳琴)2017年3月8日,受武汉市足球协会委托,2017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在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举行,女生通过各种游戏的方式体验足球的快乐。武汉市足球协会女子部领导以及汉阳区教育局体卫艺站、汉阳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众多学生家长积极到校参加活动,

  2015年起,亚洲足球联合会将每年的3月8日设定为亚足联女足日,并推出“女孩足球节”活动。作为教育部命名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积极与省市足球协会以及足球专业人士合作,开发校本足球课程,让孩子们学习和享受足球运动,将足球融入学校的校园文化中。在这同时属于女性和足球爱好者的盛会上,全校师生和来宾们一同享受着愉快的节日氛围。

  开幕式上,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校长黄芳发表讲话。黄校长说,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在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等各方面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学校定期组织体育教师进行足球知识校本培训,聘请足球教练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专业指导、以及相关竞技技能的辅导。“脚踏实地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一件实事”“认认真真开展好每一次的活动”,黄芳表示,足球、女足运动将在该校得到更好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学生和应邀前来的学生家长同场竞技,体验着由专业足球教练设计组织的手拉手传球拉力赛、协调性控球、趣味颠球赛......在各种趣味活动中,全校女生充分感受了足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