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侨城小学的“中国诗词大会”是这样开的

发布时间:2017-03-17 07:25:46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江群、张农)3月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五六年级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了热烈的“中华诗词大会”活动。这也是该校“春天里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三——“低中高年段趣味读书活动”中的一项。

  首先,各班参赛选手纷纷登台亮相。他们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妙趣横生的参赛口号,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这轻松而又诙谐的序曲,拉开了诗词大会的帷幕。

  当主持人何老师宣布了比赛流程和规则后,全场立刻笼罩了一股紧张的气氛。参赛选手们凝神听题,仔细答题。他们有时单枪匹马独自迎战,有时小组合作共同答题。在甚为紧张的抢答环节,选手们更是提高十二分的警惕,争抢着宝贵的答题机会,把整个赛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场下的观众密切关注着选手们的表现,时而兴高采烈,时而遗憾连连。同时,他们也有参与答题的机会。当台上的选手回答错误时,他们可以进行抢答,争当“诗词小达人”。

  三名小记分员,在一旁认真地记录着各参赛小组的得分情况。每一次分数的公布,使得场上的气氛又紧张了几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五(1)班的参赛选手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六(1)班和五(2)班的参赛选手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政教处黄主任和教务处梅主任、李主任分别给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政教处黄辰主任对本次大会作总结。她对筹备这次诗词大会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为孩子们热爱读书,积极背诵古诗词的劲头欣喜不已,对孩子们在会场上的表现大加赞赏。她殷切地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求知之路上,继续与书为友,读好书,好读书,让书香浸润灵魂。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寸阳分阴须爱惜,休负春色好时光。华侨城小学“中华诗词大会”圆满落幕,但春天里的读书节活动继续火热进行中。打造书香校园是华侨城小学的孜孜追求,用书香陶冶孩子的心灵,让读书成为孩子的一种生活状态,让孩子们拥有美妙的读书时光,助力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