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自然体验社团赴华农开展亲子观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6 18:51:48来源:湖北日报网

认真观鸟

做好记录

光谷第一小学新竹路校区自然体验社团指导教师邵坤彦老师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文珮、邵坤彦)3月26日,正值周日,春光融融,芳草茵茵,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新竹路校区自然体验社团16位成员在华中农业大学成功举行亲子观鸟活动。他们的家长和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协助。

家长孩子齐上阵

师生同行

  早上八点整,家长们陪着孩子准时到达观鸟点。他们在社团指导老师邵坤彦老师的组织下,统一着装,分成四个小组进行观鸟。在观鸟过程中,孩子们用望远镜认真地观察鸟儿的形态、颜色和动作,并进行详细的记录。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都迸发着十足的热情,表现出对鸟儿浓浓的喜爱,发现自己不认识的鸟种时,积极地向老师询问。一路看一路走,满载着喜悦与收获。三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孩子们分小组汇报了观鸟的收获,邵老师为每个小朋友送上自己制作的精美书签。

合影

  本次亲子观鸟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走出课堂,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同时也增长了知识,锻炼了意志,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鸟儿的热爱,也增进了亲子、群体之间的感情。这次活动也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新竹路校区领导在活动前持续关注活动进程与学生安全,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在与邵老师取得联系后积极投入热情,家长们也全力支持孩子们的兴趣培养。每一次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 [光谷一小]喜报“呵护童心----为候鸟留一个永久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