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文理学院第四批“格桑花”支教团队出征

发布时间:2017-03-29 09:06:3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向克婷、骆梦丽)格桑花开,点亮高原支教路。3月24日上午9:00,湖北文理学院第四批格桑花团队赴藏支教启动仪式在湖北文理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启动。据悉,这是格桑花团队成立的第三年,也是首次女志愿者赴藏支教。

  本次出征仪式主要分为六个部分:分别为播放2016年第三批“格桑花”支教团队支教工作视频、湖北文理学院校团委书记杨霄宣读《关于确认湖北文理学院第四批“格桑花”支教团队成员名单的通知》、湖北省襄阳市民族宗教事物局周延华副局长为“格桑花”支教团队授旗、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襄阳市团市委书记武义泉讲话和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讲话。

  “格桑花”支教团队于2014年组建,是湖北文理学院长期坚持的一个项目,团队主要是为了襄阳市对口支援的西藏地区琼结县提供为期半年的支教服务。本批格桑花团队的成员有信息技术专业1411班徐小浩、社会体育专业1411班王许达、美术专业1411班黄亚鹏和音乐学专业(学前艺术教育)1411班万倩怡。

  湖北文理学院校团委书记杨霄介绍,今年是“格桑花”赴藏支教第三年,也是第四批志愿者赴藏支教。前几批的支教活动成绩显著,支教的琼结中学由2013年(支教前)中考成绩在地区12个县中学的第10名跃居到第1名,学生们的文化成绩提高了,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进步。但是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仍然十分匮乏,因此,根据琼结中学课程设置要求,增加了音乐、体育、美术专业方面的课程,支教团队的老师们的授课内容也更加丰富,提升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质量,也增强了身体素质。

  黄亚鹏是湖北文理学院美术专业1411班的学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襄阳女孩,这次她将随支教团队一起前往西藏琼结县中学。她和万倩怡是湖北文理学院支教团队成立以来,首批女志愿者,她们身上的这种乐于奉献,勇于吃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长,我们应为她们点赞。黄亚鹏告诉记者,选择去西藏贫困地区支教是在前段时间决定的,并没有思考很久,然后就向学校递交了申请表。决定去支教的一个很大原因是自己的一次经历:先前,在云南一个小山村参加调研的时候,曾经有一个小女孩一直缠着自己教她画画,但是自己当时忙于调研,直到离开也没能圆小女孩的一个小小的梦,后来想起来觉得挺遗憾的,所以希望以这样一种方式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学画画。黄亚鹏自己平常也非常喜欢冒险旅游,利用放假时间去过100多个城市,曾经3次去西藏,所以她认为自己适应西藏的环境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对她来说,这次支教不仅是为了帮助那里的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也使自己有了一次宝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