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四小学子赴九峰山烈士陵园扫墓

发布时间:2017-04-01 09:38: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赵禄琪、张露)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依然无法阻挡同学们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脚步。3月30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三(1)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冒雨前往九峰山烈士陵园扫墓。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公交站等待18路,一路上,没有了以往的喧闹,听到的是学生们诵读诗歌,车上的其他乘客也被他们深深感染,安静地倾听……

  走进九峰山烈士陵园墓碑园,同学们安静地走过去,站在英雄颂雕像前仰望,班主任赵老师给他们介绍了这里的革命烈士。接着大家迈进了九峰山烈士陵园的大门,没有人提醒,也没有人整队,同学们自觉排着整齐的队伍,一步一步走进去。在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烈士诵读缅怀诗歌《在烈士纪念碑前》,并献上鲜花默哀,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和崇高的敬意。

  此时此刻,若苍天落泪,似松柏动情,整个烈士陵园显得庄严而又肃穆。寄完哀思,同学们高唱国歌并宣誓,向先烈们展示继承先烈意志,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武汉党史展厅是武汉市近代史的一个缩影。同学们在这里了解到了武汉市是1945年5月17日解放,也看到了解放前的生活工具,体验到当时人们生活的不易。与现在的幸福生活相比,同学们可以体会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同学们来到烈士厅,这里陈列着两百多位烈士的英勇事迹,牺牲年代从1928年到1998年,横跨70余年历史。其中既有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也有和平时期涌现的英雄人物。同学们对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兴趣盎然,在解说员讲解完后依然意犹未尽,有的独自仔细阅读烈士简介,有的拉着妈妈继续讲解……

  离开烈士陵园时,同学们多了点沉默,多了点思索。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个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同时也让他们再次重温历史,我们今天和平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苍天有泪一直流,它流进了在场的每个人的心里,活动在沉重凝重的气氛中结束,虽然时间很短,但相信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事迹有了更多的认识,对现有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一点点了解,如同在心中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发芽,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