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200余格鲁伯人春日游园斗诗(组图)

发布时间:2017-04-10 07:49:59来源:湖北日报网

孩子们身着汉服,结伴出游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程义莲 通讯员叶诚)“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4月7日上午,东湖磨山的友谊林,朗朗诵读声声入耳。循声而去,原来是武汉市格鲁伯实验学校的春日游园诗会活动。

小演员们手托竹简,唱诵《千字文》

  约200多师生、家长参与了此次诗会活动,他们身着各式汉服,或唱或诵或舞,演绎着古人的情怀。《中华诗词大会》节目的热播,带动了全民参与诗词学习的热潮,而格鲁伯历来重视“诗教”传统,重视传统诗歌对孩子情感、思想的启蒙和教化作用,更期待孩子们能在“春”、“花”、“水”等九个诵诗点和一个创作点中有不俗的表现。

 

汉唐古典舞《楚腰》小演员翩然舞动

  五一班的徐一菲和周玥均参与了《踏雪寻梅》的表演,她们最喜欢的游园环节是“飞花令”。最爱的诗词是《田园》,“因为意境很美!”小姑娘们兴奋地表达自己的看法。

翻飞的长绳,轻快地跳跃,孩子们笑靥如花

  格鲁伯校长林待秋介绍:“诗词活动贯穿于平日教学,将诗会地点选在磨山景区,是为了更强的实景教学体验感。”

(作者:  编辑:程义莲、叶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