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书香飘溢“生态校园” 光谷四小举办第七届“樱花读书节”

发布时间:2017-04-14 06:54: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程华 摄影 冯仁格)人间四月,桃柳抽芽,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迎来了第七届“樱花读书节”活动。

  “樱花读书节”活动是光谷四小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活动以“促进快乐阅读 共享书香童年”为主题,旨在号召全体师生共同读书,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构建书香校园,提升学校的办学品味。

  首先,语文组的程华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告诉同学们读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读书,我们可以与历史上伟大的人物交谈,犹如聆听大师的教诲;通过读书,我们可以与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使我们更加睿智;通过读书,我们可以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陶冶情操,使我们更加高尚;通过读书,我们可以进一步提高语言素养,能用五彩的语言描绘绚丽多彩的生活。

  与此同时,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读书节即将开展的五彩缤纷的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诵读比赛,演讲比赛,汉字听写比赛,现场作文比赛,校园“读书之星”、“书香班级”评选,课本剧展演,图书换购活动等等。希望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让师生一起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遨游,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读书的快乐。

  接着,403班的陈楷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热爱读书。学有余力之时,拿出一本好书,在读书中品味人生,陶冶情操,健全人格。

  2、品读经典。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从经典文化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

  3、博览群书。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只有博闻强识,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认清真理,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4、读书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实现真正的知行合一。

  5、终身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

  陈楷舜同学还带领全校学生诵读了庄严的读书宣言。

  紧接着,504班的柳鸥宸、冯宥瑄、杨子萌等同学进行了她们的读书分享活动。是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是最有趣味性的。她们的真情分享也激发了学生们内心对书的渴望。

  再接着,读书知识小问题抢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学生们高高举起的小手,多么踊跃!自信阳光的回答,多么可爱!正如学生们所说:书是万界的灵物,能陶冶人的情操,    书是天堂的天使,能带给人幸福……有了书的陪伴,生活必将绚丽多姿。

  最后,403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我读书,我快乐》。

  光谷四小语文组的老师们希望本次读书节活动能够为校园文化的纵深发展提供平台,在学生的心里埋下“热爱阅读”的种子。通过开展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既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让孩子们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并且把书的馨香悄悄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书的美丽悠悠绽放于每一位师生的心头,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光谷四小的“生态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