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八小师生走进消防中队 祝你每天都说“I’m fine everyday!”

发布时间:2017-04-16 15:16: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叶峻峰)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12日,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康冬梅、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彭爱华老师,带领学生、家长代表,到东湖高新区消防中队参观,受到了消防队官兵的热情接待。

  首先,在战士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观看了消防官兵们使用的衣着装备,大开眼界:

  看看火场战斗服

  战斗头盔特写

  战斗衣特写

  可以架设云梯的泡沫消防车

  看到这么多先进的消防装备,孩子们不光想看一看,摸一摸,还想着亲自武装起来--消防员叔叔满足了他们的这个愿望,看看他们武装起来的飒爽英姿:

  大家参观了中队的休息室、荣誉室后,来到了训练场。在这里,官兵们正在进行日常训练,他们让孩子们看到了军人们为了“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作风优良”,进行刻苦训练现场直播:

  对消防战士们展现出来的身手,孩子们默默的注视着,心里升腾起由衷地敬意,情不自禁为着鼓掌叫好。有他们守护我们的家园不受火患的,孩子们倍感安心和感谢。

  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光谷八小作为全国消防安全教育先进学校,一直以来认真细致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不仅在校园里面开展,而且注重校外延伸。

  此次参观消防中队校外拓展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得到了体验,收获满满的!带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孩子们和消防官兵们合影留念,希望留住今天一行的美好回忆。

  扎扎实实的消防安全教育是光谷八小的安全教育工作的一个方面,它反映出学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常规工作的一个缩影。对于英语圈的问候“How  are  you?”,光谷八小的回答不是 “I’m  fine。”,而是“I’m  fine everyday!”最后,让我们回首注目消防中队立柱上“宁为安全憔悴   不为事故流泪”,让这句标语警示我们每个人在多方面居安思危,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