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五一小长假首日 湖北千余名艺术小人才在汉比拼

发布时间:2017-04-30 11:40: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敏)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1天,第12届“祖国在我心中”湖北省校园大型艺术活动复赛,在洪山区文体中心举行。当天,来自全省各地的数千名小选手,在舞蹈、钢琴、电子键盘、架子舞、古筝、声乐等10多个比赛项目中比拼自己的才华和技艺。

  “湖北省校园大型系列活动”,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艺术素质教育研究会、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湖北日报网、青春中国大型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香港七拍国际教育集团、武汉市七拍艺术培训学校、武汉市峰云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省综合性青少年儿童艺术选拔赛事活动,今年已是第12届。

  4月,本届赛事已在湖北各地进行了初赛选拔。由于报名人数众多,复赛共有3个比赛日,分别安排在4月29日、6月10日、6月11日进行。7、8月在全国主要城市进行总决赛。活动期间,邀请各艺术院校的艺术专家及知名演员作为评委,在全省范围内选拔有艺术天赋和艺术梦想的青少年儿童。

  来自鄂州市的王梓悦小朋友今年8岁,在鄂城区杜山镇旭东中心读小学三年级,在姑姑的陪伴下,来到武汉参加当天下午小学A组拉丁舞项目复赛。姑姑介绍,王梓悦一直在当地知名的鄂州市舞林汇国际标准舞学校学习舞蹈,小小年纪,已是一位获奖专业户。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内众多地区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鄂州舞林汇代表队的小选手表现抢眼。

  湖北省校园大型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张姗慧介绍,本届赛事将继续秉承“专业人做专业事,办老百姓的大赛”的宗旨,将活动办成实现青少年儿童艺术梦想的大舞台。

  为顺应新的传播形式,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今年,湖北日报网再次成为湖北省校园大型系列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湖北日报网非常关注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需求,面向中小学生的大型公益培训项目——湖北日报网小记者团也在活动现场进行招募,得到家长、孩子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