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晴川学子4部作品在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小微电影创业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7-05-19 08:09: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胡警文)5月17日,百万大学生期盼已久的湖北首届大学生小微电影创业大赛颁奖典礼落幕,武汉晴川学院学生4部入围作品均获奖,其中,作品《白日梦》获二等奖,作品《泡沫剧》、《穿越时空的少女》、《Seven Days》获三等奖。

  由武汉晴川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林书帆导演的《白日梦》在投票环节就已遥遥领先,稳稳位于前三位。这个剧组是由5名大一新生组成,林书帆表示在拍摄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从一开始的缺少航拍、轨道、摇臂、录音器等设备,到拍摄过程中场地的受限,成员不熟悉剪辑软件的运用等。“我们很珍惜大学阶段相对宽松的创作学习环境,团队今后的主要目标就是多参加此类微电影创作大赛,多与其他的新锐电影人交流、学习、借鉴。”

  《穿越时空的少女》是由大三新闻学专业周昕导演的作品,描写了四位女生逐渐成长的故事。周昕说:“我们的剧本其实就是从我们三年来的相处中脱胎出来的故事,可能不独特不吸引人,但是这就是我们最真实的生活。”

  由新闻学专业魏劲草导演的《seven days》将考研生活与大学生青涩的爱情相结合。这个由大二和大一学生组成的剧组,是第一次接触微电影。而男主角由此前“晴川学院首届校花校草大赛”中的校草冠军陈迪洋担当,颜值爆表,吸引了大批少女心。魏劲草说:“大家在拍微电影方面都是新手,我们的亮点可能是颜值高吧,我觉得我的主演们最帅、最美了!”

  由播音主持专业杜昊导演拍摄的《泡沫剧》,剧情如剧名,描述的正是玛丽苏剧情。在泡沫剧中,转角遇到爱,崴到脚就可以遇到白马王子,但杜昊表示正是烂梗泡沫剧看多了,想突破泡沫剧中反烂梗情节。编剧项叶说:“我们用航拍拍摄的过程中,一不小心机器撞在墙上翻了,当我们跑过去抢救时,发现航拍居然还在工作,拍下了珍贵的花絮。”

  本次小微电影创业大赛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共青团湖北省委文化传播中心、湖北省电影家协会共同主办,面向全省在读大学生征集作品,以大学生活为主题,聚焦“小微”二字,参赛选手拍摄一段不超过3分钟的作品,以电影故事的形式反应校园生活。据统计,该活动共征集到121部作品,参赛作品观看人数达到466万,有效投票30.6万。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及大赛组委会专家两轮评审选拔,一共有58部作品成功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