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榜样的力量!晴川七杰传递正能量演绎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7-05-26 23:38: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郭颖)5月24日,首届“榜样的力量--武汉晴川学院2017年优秀学子成长事迹分享会”在武汉晴川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诠释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近400名师生参与分享会。

  陈新彦:我的导演梦一直在路上

  陈新彦,传媒艺术学院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进入大学后,他陆续获得湖北省信息技术大赛微电影创作一等奖、高校联盟微电影PK赛银奖、武汉微电影大赛最佳男主角、黄鹤铜奖、南宁绿氧电影节入围最佳影片、襄阳大学生微电影比赛入围最佳影片等众多影视奖项。

  从喜爱到动手做,从自学到专业理论学习,从筹备到拍摄,从高中到大学,陈新彦不断找寻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团队,在成为一名优秀导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我对电影的热爱和追求是逐渐的浓烈,在追梦的道路上,我一直坚持着,一直创作着,希望有一天能拍出自己理想的电影。”

  戴晨:战胜病魔,感恩常在

  如果有一天,我的人生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拉我一把……戴晨,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于2015年被确诊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癌。经历了绝望与病痛折磨的戴晨,在校长汪彬教授带头募捐下,在全校师生爱心接力中,在与生死的较量间,磨砺出坚毅不屈的人格,最终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而今,站在分享会舞台上的戴晨,目光灼灼。他将自己的经历层层剖析,直面曾经的苦难,更告诫广大学子:经历生死,方知健康可贵;经历绝望,才知大爱无疆。希望广大晴川青年健我体魄,强我身心,常怀感恩。

  曹美:用实践,走出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天风证券金融实验班代表、高分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国家奖学金、天风奖学金……站在无数荣誉背后的曹美,来自管理学院。但这样的曹美并不是一个“书呆子”,而是一个地道的“践行者”。进名企天风证券实习、践行无手机课堂、开展晨跑活动等,曹美的大学生活,被无数精彩的瞬间填满。她说,“大学最主要的是学习,但是大学不只是学习,而是青春最美好的时光。”

  姚祖宣:创立快递帮 被誉为创业达人

  他是“珞珈快递帮”的创立人,与我淘公司合作创建全新送货模式:最后一公里送货 ;大二期间,他所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点阅量突破百万,被上海蓝狐文化以12万元价格收购;他的团队遍布湖北、浙江、香港等地;而今,他又将目光投向目前大火的手游领域。

  分享会上,电子商贸学院学生姚祖宣的创业故事,激励着晴川学子一颗颗勇于拼搏创造价值的心。

  张蕾:考研是场征程,决定了就不放弃

  “考研是场征程,决定了就不放弃。”计算机学院应届毕业生张蕾刚刚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成为该校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考研的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有人抱怨,有人放弃。而张蕾从决定考研开始,便怀着一颗坚定的心投入备考。

  考研录取通知书的背后,凝结的是张蕾的人生态度。专业成绩年级第一、“海尔创客杯”U+生活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第五届“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团体全国二等奖、第七届“蓝桥杯”中湖北省三等奖……一路走来,张蕾把每一份证书都视做对自己美好青春的证明。

  彭致远:我有一个“军人梦”

  站姿挺拔,目光如炬,站在分享会舞台上的彭致远,浑身散发着军人刚强的气息。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彭致远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并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兢兢业业。

  作为学校国旗班“优秀队员”,彭致远需要每天迎着朝阳出门训练,每一个铿锵的正步、每一个庄严的军姿背后,都凝结着他和队友们的汗水与青春。他常说,“态度决定成败。在成长的路上,如果不小心摔倒了,别忘了问问自己态度到底端不端正。”

  黄欣:BBC实习,让我离梦想更近

  高分考取人事部和上海外语的高级翻译证;为国外知名导演做口译;在国际器官捐献移植论坛暨培训会谈担任同声传译;PK掉211高校学子获得出国交流资格;进入英国广播电台BBC实习。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黄欣,用自己的实际经历,诠释着“优秀”一词的含义。

  “我走得很慢,但我从不后退。”这是林肯的名言,也是黄欣的座右铭。她朝九晚五,与孤独相伴,泡在自习室,保持专业第一的成绩并刷新学校专四高分记录。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7名优秀学子,拥有各自灿烂的青春,他们或一路寻梦、足音铿锵,或与生死较量、在磨难中学会坚强。榜样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和泪水,但他们所传递的是晴川学子“仁爱天下 克难奋进”的校园精神,是晴川人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可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