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东湖高新区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7-05-31 11:48: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赵华军、南金霞、李莹、黄方毓、彭毅君、陈毅力、冯仁格)5月27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全区“六一”庆祝大会暨学生社团展演活动在光谷第十五小学举行。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治平和关心光谷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与全区4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

  宋治平副主任代表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为高新区美德少年颁奖。全区12个优秀社团展演节目依次登台亮相,舞蹈、合唱、器乐、课本剧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东湖高新区学生健康幸福、快乐成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摆放在会场展厅的25副展板,呈现出东湖高新区各学校社团活动“百花齐放满园春,百团大战竞风流”的繁荣局面。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的儿童节,连日来,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和所属各小学、幼儿园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庆祝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5月25日上午,“百城万校儿童安全乘梯流动宣传活动”(武汉站))在光谷第五小学举行,为孩子们提前带来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礼物。活动中,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的电梯工程师向光谷五小师生讲解了电梯的运行原理、遇到故障时的自救方法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组织师生参观儿童安全乘梯流动宣传大巴车。

  5月25日,光谷六小举行体操馆开馆、快乐体操课开课暨庆祝六一文艺展演活动。湖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杨威主任亲自为一年级的孩子上体操课,手把手教学生基本动作。奥运冠军的到来将活动带向高潮,吸引了众多粉丝,家长们热情高涨,都说:“奥运冠军给我们的孩子上课,真幸福!”

  5月26日,光谷一小举行了主题为“中华传统戏曲 展我小小梦想”的第十一届艺术节。本届艺术节,为了让传统文化经典在我校发扬光大,整体分为艺术设计--“戏曲展我梦想”艺术节吉祥物设计、艺术表现--“我们都是戏曲家”戏曲联唱比赛 、艺术创作--“千面戏曲”戏曲脸谱墙制作及艺术展演--“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社团展示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四个版块。

  5月27日,流芳幼儿园举办了第四届“快乐阅读,我们来演绘本剧”专场汇演活动。活动特邀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董明姐姐上台与幼儿、家长做交流,通过自身的故事,告诉孩子们在面对困难时要坚强勇敢;告诫家长要珍惜孩子的现在,给孩子的童年多留下一点美好的记忆。

  5月31日,光谷四小创新庆祝形式,一改过去在校园里扎台子,集中全体同学在校园观看节目的庆祝方式,按照各班自己设计的“六一”庆祝方案,各自开展活动。家长们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礼物和装饰品,他们与老师、孩子们一起把教室布置的焕然一新,孩子们除了自己设计排练的节目外,还设计了抢凳子、踩气球、画鼻子、筷子夹珠子、攀登智勇高峰等趣味游戏,各个教室笑声一片,节日气氛热烈。

  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展示了东湖高新区学生素质教育的成果,也体现了光谷教育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给孩子们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