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吉祥物“梦梦”圆光谷一小孩子的戏曲梦

发布时间:2017-05-31 23:53: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莹、叶丽莎)2017年5月,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举行了主题为“中华传统戏曲 展我小小梦想”的第十一届艺术节。本届艺术节,光谷一小全校学生参加了吉祥物设计评选活动。45幅优秀作品进行布展,全体师生共同投票,选出了11幅师生心目中的吉祥物。201班胡芷涵同学的作品“梦梦”以最高票胜出,成为今年的艺术节吉祥物,并在艺术节开幕式上介绍了自己的设计思路。

  自从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艺术节吉祥物设计活动之后,为了设计出符合“中华传统戏曲 展我小小梦想”这一主题的优秀作品,孩子们在课后自主查阅相关的戏曲资料,初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戏曲的一些知识,并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曲种进行设计。 

  “梦梦”由大大小小共12个圆组成,这些大大小小的圆代表着同学们大大小小的戏曲艺术梦,梦梦就是圆梦。胡芷涵说:“红色代表了我们的热情,蓝色代表了我们的梦想,黄色代表了我们的希望。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喜欢梦梦!”

  艺术节期间,光谷一小三年级的孩子们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曲目,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排练学唱,音乐老师在教唱的过程中让孩子们了解了不同曲种的唱法特点,如黄梅戏、京剧等。五年级的同学们则重点研究了中国戏曲中的瑰宝——京剧。为了进行千面戏曲墙的创作,他们主动去了解京剧中著名的角色,进而了解角色背后的故事。部分学生还进行了原创脸谱的制作。

  本次艺术节让学生了解了戏曲,学唱了戏曲,爱上了戏曲,在光谷一小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个小小的戏曲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