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新厂小学开展“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7 09:10: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谈时 伍本松  鲁玲)“习爷爷,我们爱您!谢谢您,为我们提供的舒适而温馨的教室,我会好好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近日,石首市新厂小学举行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新队员入队仪式,217名学生正式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五年级老队员细心地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在朝阳的照耀下焕发着勃勃生机。

    少先队员们大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面对火红的队旗庄严宣誓、呼号,大声喊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鲁玲向新队员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当优秀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在新队员入队之时,学校大队结合主题,让每个队员把自己内心想要对习爷爷说的话写在了便签上,贴到心愿板上。一(3)班王小漫写着“习爷爷,我们爱您!谢谢您,为我们提供的舒适而温馨的教室,我会好好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二(1)班孟令瑶写着“习爷爷,我要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国家栋梁”......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表达了对习爷爷的敬爱与期盼,也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向习爷爷诉说出了自己的感受、祝福以及期望,还让孩子们懂得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身上所肩负的责任,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