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把创业当艺术——武汉晴川学院学生创建“快递帮” 做主播也当CEO

发布时间:2017-06-09 20:38: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冯岑)看准商机,创立“快递帮”,建立全新高校快递运营模式:最后一公里送货;创办微信公众号,点阅量突破百万,被上海蓝狐文化以12万元价格收购;其团队遍布湖北、浙江、香港等地;而今,他又将目光投向目前大火的手游领域。武汉晴川学院(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电子商贸学院学生姚祖宣的创业故事,近日在校园引发热议。

  因赛成名获投资 组建“珞珈快递帮”

  2014年,姚祖宣代表学校参加了"加多宝"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并在赛场上谈及自己组建“快递帮”的构想。姚祖宣未曾想到,日后“快递帮”的合作商,此刻,正在评委席为他这个大一学生的创业构想鼓掌。那一年,姚祖宣被评委组破格选为“优秀个人”。

  赛前,姚祖宣就与同学5人通过QQ群和微信群等渠道,经营着初期的“快递帮”,为学校学生从快递点提取商品,直接送至客户手中,做最后一公里送货。其规模不大,全靠同学口耳相传。

  因赛结缘,获得我淘淘公司20万投资后,姚祖宣创建“珞珈快递帮”APP,其团队规模迅速扩大,仅武汉晴川学院便由最初5人扩充至近百人,全校客户覆盖率高达70%。不到一年,“快递帮”便覆盖了华中华南地区近千所高校。

  创办公众号“她故事” 市值70万元

  2015年,逐渐走上正轨的“快递帮”,不再需要姚祖宣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经历去管理。“太无聊了,就想找些事情做。”为打发时间姚祖宣又组建了一个6人团队,做起了微信运营。

  “经常看见父母在朋友圈转发一些健康、情感类的文章,其实,中年人群体也是微信公众号的一大用户。”姚祖宣说,一开始,他便明确将受众定位于中年群体,以情感故事为主线,将公众号取名为“她故事”,每天推送,每次推送3到4篇,累计点阅量破百万。

  2015年底,上海蓝狐文化有限公司找到姚祖宣,以12万元的价格收购该公众号。姚祖宣告诉记者,目前看来“她故事”的市场价值应该在70万元左右,但当时作为学生团队,并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有人‘赏识’就觉得很高兴了。”

  当斗鱼主播粉丝10万 当CEO月交易额30万

  随着王者荣耀等游戏大火,姚祖宣又瞄准了手游市场。2016年,姚祖宣签约斗鱼,专做游戏直播,并迅速累积近10万粉丝量。

  前期做直播的成功,让姚祖宣坚定了开拓手游市场的决心。一位粉丝更直接拿出20万元“入股”,要与姚祖宣“搭火干”。于是,独家记忆工作室成立了。

  工作室分为手游、直播、周边等5个方向,依托斗鱼等直播平台,签约优秀游戏玩家,进行直播解说等服务,姚祖宣任管理一职。姚祖宣告诉记者,目前,团队成员遍布湖北、香港、浙江等地,工作室交易额达30万元每月,但这仅仅是个开始。

  对于创业,姚祖宣说:“就像艺术家完成一项作品,每一个项目的成功,都会给我带来巨大的成就感,而且还能够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