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毕业了,浙大附中这群高中生将一封时光来信“慢递”给自己

发布时间:2017-06-10 15:15:19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钰婕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王汀)昨天下午5点,当收卷铃声响起的那一刻,2017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考生们的高中生涯即将画上句号。毕业之际,如何留住这段值得纪念的时光?

  6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附属中学高三(5)班的42名毕业生来到位于杭州北山路的肯德基餐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最美青春纪念册”的毕业派对。聚会中,同学们拍下自己最美的纪念照,制成一本纪念册送给自己和老师,而四年后,一封特别的来信也将“慢递”到他们的手中。

  一封时光的来信,送给未来的自己

  此刻是高中生涯的结束,也是美丽青春的开始。现在的他们会想对四年后的自己说些什么?他们带着憧憬,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

  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信

  几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信中的内容,庞力文同学对自己的人格品质做了要求,他说:“我希望能在未来做一个正直的、明辨是非的人。”

  林哲豪同学说:“大学时光,我希望自己比高中更努力。高考完如果不能去自己满意的学校就读,那我希望考研的时候能考上自己满意的大学。”

  随后,同学们把信件与照片一起放进信封封存起来,写好地址粘上邮票,等待着四年后与现在的自己再次重逢的时刻。

  互动游戏

  一段纯真的感情,镶在青春的纪念册里

  就在同学们写信的同时,“青春纪念册”制作完毕,班长杨诗钰代表全体同学将它送到班主任高成英老师手中。

  杨诗钰说:“作为班长,我接触到老师的机会比大家更多,更了解老师的心情。高一时同学和老师之间还在彼此磨合适应,后来大家与老师的关系便越来越好了。我很开心看到大家团结在一起。希望大家以后也能像现在这样,爱自己的班级。”

  另一名同学唐泽雨则在现场忍不住留下了眼泪。唐泽雨曾经休学,她说:“休学回来之后,是高老师接受了我,将我带到了她的班上。以前一直没有机会说出口,但我和妈妈都非常感激高老师,也感谢高三(5)班的所有同学。”

  一句温情的叮咛,同样真挚的祝福

  寄语毕业生

  让同学们惊喜的是,浙大附中学生处副主任江金武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幽默地对这群毕业生说,在学校里学生们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只要他走过去,每一名学生都是乖宝宝。“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的学生都养成了很好的习惯,这些习惯希望你们继续保持下去,而在高中培养起的素养,例如组织活动的能力、身体素质,都要继续加强。”江老师说。

  班主任高成英老师的祝福则更显温馨,她说,和这批学生共同走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师生间有着很深的默契和情谊。面对即将走出高中校园的学生,高老师送上了自己的叮咛:“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很荣幸遇上这么多优秀而又懂事的孩子,感谢小伙伴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又幸福的回忆。衷心祝福每一位学生都能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带着勤奋与严谨求学,带着善良与正直做人,勇敢面对挫折,乐观快乐生活。健康快乐幸福每一天!”

  感谢佳能杭州华厦照相器材有限公司全程为毕业考生拍摄最美青春照

  本次活动是KFC与浙江在线,及浙大附中一毕业班共同携手做了一次创新尝试,在KFC定制高考毕业派对的主题活动,希望通过这次青春派对活动的定制策划,不仅让高中生的毕业派对更有纪念意义,也给更多高中生提供多种派对形式的选择。作为活动方,KFC也希望未来可以创造出更多有趣、健康、好玩的主题活动,碰撞新的概念和火花。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