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难忘成长初体验 毕业季流芳幼儿园大班宝贝“今夜不回家”

发布时间:2017-06-20 15:47:50来源:湖北日报网

合影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陈毅力

  2017年6月16日,对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来说,是一个难忘而有特殊意义的一夜。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性,提高自理能力,培养勇敢坚强的品质,该园开展了第四届大班“毕业季--今夜不回家”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0名余名小朋友参加。

  下午16:00后,幼儿园一改往日的宁静,活动在小朋友的欢呼声和笑声中正式开始,有跳蚤市场、自主晚餐、爱心手工、化装舞会、黑夜寻宝、睡前美读等等丰富有趣的活动。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的照顾,夜宿幼儿园,让孩子通过这些特殊的活动克服苦难、体验成长。

  跳蚤市场

  “甩卖啦,甩卖啦,大甩卖”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跳蚤市场开始了。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等种类繁多。大班小朋友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热情地向来往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小顾客服务。中、小班幼儿及家长则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买卖成交后,大家皆大欢喜,收钱找零,好不欢乐。

  自主晚餐

  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进餐习惯,我园从五月份开始幼儿就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取餐。晚上孩子们拿着餐盘有序、按需进行自主取餐,孩子们由原来被动的吃变为主动地想吃、会吃、文明的吃,并吃的合理、吃的愉快、吃的健康。

  爱心手工

  为了给爸爸妈妈们献上一份惊喜,孩子们进行了温馨有爱的手工制作。瞧!孩子们在制作的时候是那么的投入、专注,都想亲手制作一份最好的礼物送给她们。

  化装舞会

  在动感的音乐中,孩子们拿出准备已久的装备,把自己装扮成喜欢的卡通角色。有憨厚可爱的大熊、有威武的蝙狐侠、有可爱公主……整个T台犹如动画王国,她们在T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独特的风采,魅力四射,最后还一起跳起了交际舞,把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黑夜寻宝

  夜色降临,孩子期待已久的黑夜寻宝即将开始。在这个活动中,孩子们发现、探索了幼儿园的各个角落,使他们对幼儿园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瞧!孩子们寻到宝藏之后,那一张张笑脸是多么的兴奋、灿烂。

洗漱

安心地睡着

  最后,孩子们拿着自己寻找到的夜光宝藏,跟随老师夜游幼儿园,活动也随着夜色的深入进入了尾声。紧接着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喝牛奶、吃点心、刷牙、洗澡、睡前阅读,临睡前保健医还认真的给每个孩子进行体温测试、夜间检查,确认无误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故事中进入了甜甜的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