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第三届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21 22:15: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胡美嘉

  由湖北美嘉无限文化传媒和武汉百艺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力臣(武汉)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三届)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决赛,18日在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完美落幕。数万网友与在场的所有嘉宾共同见证了获奖小选手的荣耀时刻。

  本次大赛得了奥地利中国文化教育协会、欧洲音乐艺术家联合会、文化部、教育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选拔赛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为少年儿童展示音乐才能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平台。大赛突破了以往所有音乐赛事的单纯声乐、器乐的技术比拼,除了现代音乐比拼环节之外,还有中国古典音乐的赛事。

  自2017年初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湖北各地30多家艺术院校与培训机构积极参与,海选报名人数突破3000人次,6月18日通过全省5大赛区海选出来200多名优秀选手与来自武汉艺美教育艺术中心、武汉佰特尔艺术中心、武汉知了艺术中心共同选拨出的近百名武汉赛区优秀选手齐聚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钢琴中心展开角逐。

  决赛现场,选手们年纪虽小,但看家本领却不少,钢琴、架子鼓、大提琴等乐器演奏能力超强。赛场上,选手们尽展风采,颇具“星范儿”。器乐类比赛,中西乐器“一决雌雄”,古筝等民族乐器“火拼”萨克斯、钢琴、小提琴等西方乐器,中西乐曲交替上演,精彩绝伦;声乐类比赛,选手气场十足,用民歌、儿歌、流行音乐竞相飙歌,酣畅淋漓,为观众送上激情四射的少儿声音盛宴,掌声、歌声、锣鼓声,令整个赛场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氛围。

  大赛评委来自汉盛世纪文化传媒的声乐教育专家童元亮表示,从比赛海选一路走来,选手的艺术水平、舞台掌控、舞台形象,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特别是半决赛阶段,从100名选手中,选出30名进入决赛,可真是让评委们为难。晋级的选手与落选的选手,分数往往在0.1分左右。特别是儿童组的选手,艺术造诣之高让自己都感到惊讶,他们的艺术造诣不亚于专业的选手,相信湖北赛区的选手一定能在全国大赛乃至世界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产生儿童声乐组、少儿声乐组、少年声乐组、儿童器乐组、少儿器乐组及少年器乐组的金、银、铜奖以及第四、第五名,获得金、银、铜奖奖项的选手将代表湖北赛区跟全国其他赛区选手共同争夺全国总决赛名额。最终争夺由吉特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的位于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皇宫的总决赛入场券。

  本次大赛为国内少年儿童展示音乐才能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国际化的平台。后期还将加强中国与欧洲各国音乐界的艺术交流,提升中国广大青少年音乐艺术素养,并为他们提供更高层次的音乐发展空间。而本次比赛所有优胜者将有机会对接到国际著名音乐圣地——奥地利维也纳皇宫及维也纳音乐学院等顶级资源,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更让中国艺术走出去。

(作者:  编辑:胡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