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行者无疆! 新加坡的七天六夜给光谷一小的孩子们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7 21:51:45来源:湖北日报网

光谷一小学生代表在新加坡合影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童华新、陈贝 摄影 李路

  回忆,收获,感动;努力,成长,前行。

  2017年5月11日至5月23日,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两个校区四、五年级部分学生分5批,先后赴新加坡开展了七天六夜的研学活动。同学们游览了著名的“小印度”,感受了境外的不同种族文化的融合发展,叩开了世界名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增进了与新加坡武吉知马小学的孩子之间的友谊……结束了难忘的新加坡研学之旅,这些光谷的孩子究竟想告诉你什么?

分享会现场

  6月22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在报告厅举行《基于“真人教育”理念下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策略研究》课题研究阶段成果展示暨光谷一小“新加坡研学活动”交流分享会。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境外研学活动负责人周蕾主任,光谷一小唐丽书记、袁志博副校长、吕露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交流分享会。

  满满回忆篇

  时间渐行渐远,记忆却难以抹去,快乐的时光早已沉淀于心。会议伊始,学生代表洪思楠同学分享了她在新加坡的故事:

学生代表洪思楠同学分享新加坡之旅

  新加坡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带给人幸运;圣淘沙环球影城,时光之翼,让孩子们乐此不疲;生命之水,新生水厂--新加坡智慧的结晶;新加坡的教育--全面发展,自立自强……记忆中的新加坡,是美丽的“花园城市”,是有原则的“处罚城市”,更是一个集华人、马来西亚人、印度人、欧亚裔混血人等于一体的多元文化国家。

    四年级、五年级的孩子们在新加坡的足迹再次映入了现场观众的眼帘,带着大家一起暖暖地重返新加坡。

唐丽书记为“最佳美文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吕露副校长为此次研学活动中“最佳表现奖”的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满满感受篇

  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发现。离开学校,独立生活的孩子,让老师发现了不一样的美。这都是一群十岁左右的孩子,在家长千叮咛万嘱咐中,第一次离开父母,到异国他乡远行,老师和家长难免有些惴惴不安。

 

光谷一小教师发展中心望静洁副主任作分享

家长代表认真参会

  带队教师代表开始了他们的分享。光谷一小教师发展中心望静洁副主任以“意想不到”为话题,畅谈了她此行的惊喜:第一次出国研学,第一次被孩子们感动,第一次感受国内外的不一样……光谷一小的孩子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适应了新加坡的各种规章制度,待人友好礼貌,懂得为他人着想,家长们从老师的言语中看到了孩子们成长的脚步。

  满满感动篇

  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活动进入尾声最后,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402班潘姝涵同学的爸爸上台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潘爸爸说,感谢学校和主办方共同为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一次实践机会,让孩子得到锻炼。“光谷一小的老师们不仅兢兢业业,在这次活动中更让人感受到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凡事都考虑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感谢学知旅用心地为这期间过生日的孩子准备的惊喜,让孩子们度过了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这次以‘英语语言和跨国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新加坡研学活动’,促动了孩子用英语交流的欲望,激发了学习英语兴趣的动力……潘爸爸以“三心”--“老师细心,孩子开心,父母放心” 结束了他的发言。

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周蕾主任为”最佳组织奖“获奖者颁奖

袁志博副校长与幸运奖获得者合影

  周蕾主任为在这次研学活动中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同学颁发奖状。这些同学在活动中积极承担小组长的任务,既帮助老师分担任务,自己的能力也得到提升。最后,袁志博副校长抽取了3名幸运奖,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及研学基金,鼓励他们来年继续努力,有机会再次走出国门,提升自己。

袁馨老师、范可儿同学演唱《明天,你好》

  分享会在袁馨老师、范可儿同学共同演绎的歌曲《明天,你好》中结束。

领导、师生代表合影

  吕露副校长表示,为了让“幸福德育”惠及每一位学生,光谷一小通过组织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学习渠道多维化,学习方式生活化,学习内容综合化,为学生提供发现自我、展现自我、实现自我的机会,形成生活教育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