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师附属保利南湖小学:散学仪式变成社团课程体验日

发布时间:2017-07-06 09:23:13来源:湖北日报网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保利南湖小学散学仪式暨童·美校园“发现之旅”课程体验日活动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黄笛)2017年7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保利南湖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散学仪式。暑假即将开始,孩子们就要离开校园,老师们却给他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童·美校园“发现之旅”社团体验日活动。

体验卡

  活动在学校大操场及部分教室同步举行。活动分为私人订制颁奖和自选社团活动体验两部分。学生奖项“私人定制”,根据学生的特长,学校为每一名学生颁发一张量身定做的奖状,让每一名学生都能享受到成长的幸福和喜悦。社团体验以“社团超市”的形式展现,全体学生“自行挑选”。活动现场,每一个学生领到一张体验卡,根据各自的兴趣爱好,自行挑选三个自己喜欢的社团,体验社团活动赚特制印章兑换礼品。

  当天,“奔跑吧”田径社团、“轻舞飞扬”啦啦操社团、语文素养社团、数学王国社团、“金话筒”小记者社团、“玩 美”美术社团、“童心唱响”合唱社团、“魔豆”英语社团、漫步·云端IT社团等9个社团,同步迎接孩子们的闯关式体验。老师们介绍,每个社团的闯关、答题内容,基本都分年级设置,以面向全体学生。此次散学式以学校社团为依托,开放所有社团课程,让更多的学生能在短时间里体验到不同的社团课程。此次社团开放活动面向全体学生,既是对学校社团活动开展的一个验收,又能让更多的学生体验到别样的活动特色,也能为下学期学生们选择社团课程提供参考,同时对社团教师后期选拔社团成员也有了一个初步了解与筛选。

语文社团闯关现场

  孩子们手持体验卡,玩得不亦乐乎。虽然只要完成九门课程中的三门课程的体验,集齐三个印章就闯关成功,可拥有7个、8个印章的比比皆是,“学霸”们比拼着谁更厉害,谁先集齐9个印章,享受着社团活动的快乐。

  2016年9月,由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华中师范大学、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创办的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保利南湖小学,建成开学。学校地处洪山区和武昌区的交界处,与保利九里湿地公园毗邻,占地约17亩,目前拥有小学1—3年级共9个教学班。学校在程淑静校长的带领下,坚持“三童教育”理念即激童趣、葆童真、扬童心,为每个孩子创造终生回味的优质小学教育,全面打造一个生态书香活力自主的校园,成为南湖片区一颗新的教育明珠。

(作者:  编辑:黄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