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厉害的晴川学子! 他们凭“最佳创意”APP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7-23 20:46:09来源:湖北日报网

获奖团队代表领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冯岑、谢萱

  只需动动手指,就能用动画记录生活,用数据实现情景智能,还能进行趣味分享。7月22日,武汉晴川学院“TiMe合伙人”团队凭借一款综合性APP“简忆”脱颖而出,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TiMe合伙人”团队在现场接受专家点评

  “用户将网购物品放入购物车内,‘简忆’将自动搜索设定范围内实体店,提醒用户进行体验,并合理规划最优到达路线。”“简忆”设计者之一、 “TiMe合伙人”队长王普说,“简忆”情景智能的实现是基于追踪记录“购物类APP”、“大众点评已有店铺”及“地图类APP”数据,系统分析后创造出的全新人性化购物方式。不仅如此,“简忆”还能通过追踪手机应用数据,生成时间轴,再以动画的形式呈现,让用户通过APP找寻回忆并将其分享出来。

指导老师姚春荣(左五)上台领取最佳创意奖

  “让回忆更简单,让分享更有趣,让数据使用更有意义。这是‘简忆’诞生的初衷。”指导老师姚春荣对“简忆”的市场价值满怀期待,对获奖团队更是赞不绝口。她说,整个暑假,学生们都冒着酷暑、自愿留校进行程序开发与展示演练。赛场上,与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厦门大学等高校学子同台竞技也毫不怯场,最终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一举夺得全国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武汉晴川学院参赛队伍“TiMe合伙人”团队成员合影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大学生通过竞赛挑战企业需求项目,激发创意、创新、创业热情,从而建立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立交桥。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85支参赛团队,从全国1200所高校的200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本届“三创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