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投诉爆料

低幼图书出错家长斥误人子弟

发布时间:2013-11-04 09:07:2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蔚丹 实习生余露)“我没有错,卡片上就是这样写的!”昨日,家住武昌的王女士在检查孩子的拼音作业时,发现孩子漏写了一个整体认读音节。不承想,孩子拿出了“铁证”,力证自己没错!

  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给即将上小学的孩子做好准备,暑假时,她到武昌一书城买了张卡通汉语拼音表,让孩子熟悉学习。可没想到孩子学了快两个月,整体认读音节总是缺那么一个。

  孩子坚持自己没错的“铁证”,便是这张表。王女士仔细地将这张名为《愤怒的小鸟立体身高·汉语拼音》的拼音表,与人教版一年级教科书进行对比发现,表上整体认读音节中缺失了“ri”。

  王女士注意到,这张拼音表由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该出版社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社”。

  “市面上这类书籍有很多,质量参差不齐。没想到,我们在大型书城购买的正规图书,还是碰到了粗制滥造!”王女士从墙上取下拼音认知表,有些愤怒:“给孩子们看的读物能否严谨一些?可不能误人子弟啊!”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