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赤壁官塘驿镇卫生院齐抓共管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钱三平)今年来,赤壁市官塘驿镇卫生院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模式,改变思路,重新部署公卫工作,使公卫工作进一步提升。

    该院在今年年初该院制订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院工作人员与村卫生室工作人员的服务内容和岗位职责,确保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能按时按期地完成。

    为了将公卫工作落到实处,该院对公共卫生科人员进行了科学的调整,确保懂业务、会干事、工作责任心强的人员进入这支队伍中,也保证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不仅在数量上能够完成,同时也确保了高质量的水准完成各项服务项目。

    为了强化国家公共卫生项目的管理,今年卫生院建立了由内科、外科、妇产科医生、护士和专业公共卫生人员组成八支团队分片包干,并覆盖辖区内全体居民,做到全院参与。形成了所有的医务人员既有院内业务班,又有院外公共卫生服务班双重工作性质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该院对公共卫生工作既明确职责,又对各片进行认真的督导考核。细化量化工作项目,团队运作,定期随访,同时,公共卫生科的团队负责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每月与绩效挂钩,奖惩分明。

    通过努力,该院档案建档率97%,健康管理率100%,规范管理率100%,孕产妇健康管理率92%,产后访视率90%;新生儿访视率90%,婴幼儿健康管理率88%,学年前儿童健康管理率98%等各项公共卫生指标均处于全市前列。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