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公安县治安大队户政中队:荣获县政务服务中心六月份“红旗窗口”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武秋实、吴欣  刘正)近日,公安县政务服务中心通报了6月份进驻部门窗口及工作人员量化考核结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以办件量,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位居前列,户政窗口工作以注重服务细节、优化服务质量荣获县政务服务中心6月份“红旗窗口”称号,树立了公安机关窗口良好形象。

图为: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的“五朵警花”  武秋实 摄

    6月,全县启动考试模式,高考、中考、期末考,户政中队出台多项举措服务莘莘学子。为解决初、高中学生因学习紧张,作习时间与办证机关同步,无暇办理领取身份证的问题,户政中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身份证直通车进校园,为广大学子开辟办证绿色通道,提供所需的离线采集身份证信息设备和技术支撑,警邮直达便捷高效。高考期间,在城区设立2个高考身份证绿色通道,采取办证立取、送证上门等措施,解决考生身份证丢失等急需用证问题,全力为考生绿色护航。

    户政中队积极开拓服务范围,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南平二医合力解决群众医疗遗留问题。针对一些群众因各种特性、急性疾病就医,由于家庭特别困难,无力支付住院费用,而医院为此向上级申请的应急救助基金,需要提供当事人的户籍证明。户政窗口热情接待,积极履职,通过耐心核查,多平台仔细逐一比对,及时准确完成了所有人员信息核实工作。医院工作人员在政务中心留言簿上留言,对户政窗口热情服务和精准的业务素养点赞,感谢户政中队对医院工作的大力支持。

    今年来,户政中队以群众的需求为己任,注重学思践悟,坚持知行合一,大刀阔斧改革,普惠便民利民。中队获赠锦旗4面,表扬信12封,窗口辅警钟晓兰、周海英荣获“政务之星”称号。群众的肯定,即是前进的方向,户政中队全体将紧紧围绕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在为民服务这条路上继续前行。